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什么食物补肾 不同季节男人补肾食物

春季男人吃什么补肾

羊肉

《本草拾遗》中,将羊肉与人参相提并论,认为它是温补、强身、壮体的肉类上品。现代营养学也证实,羊肉不仅营养丰富,还含有微量性激素,的确有壮阳作用。不过,羊肉不宜与醋、茶叶同食,否则会降低壮阳效果,产生鞣酸蛋白质,引发便秘。

黑枸杞

黑枸杞是含花青素高的野生植物,能起到滋阴补肾、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补血安神、改善睡眠等多种功效,每天泡水、泡茶或者直接食用,能起到很好的保健养生功效,是近年来较受欢迎的养生佳品。

当归

当归含有正丁烯酰内酯、烟酸等多种药用成分,当归可改善肾功能,减轻肾损害,其对促进肾小管病变的功效作用很好,对肾脏的保护作用也很好。

栗子

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宜食用。

山药

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洋葱

罗马医生将洋葱用作开胃良药,印度人把它用作“性激素”。近代医学也发现,洋葱具有消炎抑菌、利尿止泻、降血糖、降血脂、降胆固醇、降血压等多重作用。

洋葱更是目前所知道的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能保护前列腺。它不但享有“菜中皇后”的美称,也是壮阳佳品,比如俄罗斯男人一日三餐都离不开洋葱。

洋葱的吃法有很多,若想充分发挥其“男人菜”的功效,不妨做成洋葱炒蛋或洋葱炒牛肉,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丰富,对男性的好处也尽显无疑。

中医认为,豆类蔬菜的共性是性平、有化湿补脾的功效,对脾胃虚弱的人尤其适合,对于补肾也有很好的效果。

但是,根据种类的不同,它们的食疗作用也有所区别。

5/15页
男人补肾的方法什么食物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