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胃不好吃什么 男人胃不好都是吃了它

随着生活节奏的越来越快,很多男士朋友对于自己的饮食也就不重视了,这样让自己的胃不堪重负。那么男人胃不好怎么调理呢?我们平时生活中胃不好吃什么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看我们身边究竟有哪些养胃的食物吧!

其实很多时候男人的胃不好都是自己吃出来的,冬天天气寒冷,男人们再不注意饮食上的改善,很容易就会让自己的胃受伤。

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大,肠胃也易出状况。肠胃工作量大,如果进食了不适宜的食物,很可能“罢工”。在“肠胃保卫战”中该注意哪些食物的“入侵”呢?

寒凉果蔬类

气温降低后,男人胃肠道对寒凉果蔬的适应力下降,如常见的拍黄瓜、糖拌西红柿等凉菜及西瓜、梨等凉性水果应少吃。很多人的脾胃较虚弱,冬季再多吃寒凉蔬果,就可能伤及脾胃。

生冷海鲜类

海鲜性寒,生食海鲜蛋白质不易消化,男人食用过多易导致肠胃消化能力下降。食用海鲜时应佐蘸姜汁等调料,中和海鲜的寒凉,并要注意给肠胃保暖。

甜腻多脂类

一些男人天一凉就忙着摄入大量高糖、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但吃过多的肉类,会导致厌食、腹泻,引起肠胃功能紊乱。

过食甜食则会影响男人人体免疫力。如巧克力、冰激凌等甜食有较高热量,会增加肠胃负担,还会加大龋齿、肥胖的风险。

辛辣刺激类

冬季天气相对干燥,男人胃火旺盛,尤其不适合多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否则对脆弱的肠胃无异于“火上浇油”。

辣椒、花椒、胡椒、生姜等食物都属于热性,食用后容易上火,带来便秘、咽喉肿痛等问题。

油炸烧烤类

油炸烧烤类食物一般高盐高油,很难被肠胃消化吸收,加重肠胃负担。

研究表明,食物在油炸烘烤过程中会产生苯并芘、亚硝胺等致癌物,加上天气干燥,身体较缺乏水分,这些致癌物易在男人胃肠道蓄积,影响肠道健康。

胃不好吃什么

白开水

白开水,虽然不起眼,但是其对于冲淡胃酸,缓解胃痛确实有很好地效果。

胃寒的人常常是因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发作的,这个时候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

加苏打的大米粥

喝粥确实很养胃,但是大米是酸性的,在煮粥的时候要加一些苏打,这样煮出来的不仅会使米粒软化,利于消化,还可以很好地缓解胃痛。

熬粥的温度要超过60℃,这个温度会产生一种糊化作用,软嫩热腾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

1/3页
胃不好怎么调理养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