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人吃这种肉补肾效果非常猛

补肾,其实是一种中医名词,指的就是我们通过饮食和药补、健身运动或者是其他中医治疗手段达到改变肾虚的状态,中医理论上把肾虚分为是肾阴虚和肾阳虚,所以说我们要根据不同的症状做好不同的诊治工作。现在补肾在男性当中是比较流行的了,如今各种各样的补肾药物越来越多,是药三分毒,让很多想要补肾的朋友肾没补到还伤害到了自己的身体,所以现在很多人对于补肾的药物都心存疑虑,但是如果我们进行食补那么效果马上就不一样了。

肾虚其实不代表我们是肾亏或者是肾病,但是肾虚肯定是会影响到男人的正常生活和身体状态的。

俗话说得好,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仅效果好,而且食补几乎是没有副作用的,既能吃到美味的食物而且还能把肾补了,可谓是一举两得的好事,那么在生活中吃什么才能补肾呢?

一、驴肉补肾

天上有龙肉,地上有驴肉,这是人们对于驴肉的高褒扬了。驴肉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还有生物价值特别高的亚油酸、亚麻酸的含量都远远的高过了猪肉和牛肉。

从营养学和食品学的角度上来分析,驴肉要比牛肉和猪肉的口感要好很多,并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

驴肉当中的氨基酸构成非常的全面,有八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含量,都非常丰富。

驴肉大补,并且还能补肾。驴肉的口感非常细腻,是一种高蛋白质和低脂肪的肉类,中医认为,驴肉具有非常高的补益气血和滋补肝肾的功效。

如果是成年男性经常吃驴肉的话,那么就可以改善由于肝肾不足而引起的腰膝酸软等病症。

其实在生活当中,补肾的食物是有非常多的,驴肉的味道鲜美,而且胆固醇含量很低,性味甘凉,能补气养血,滋阴补肾,安神祛烦的功效很强大。

尤其是驴肾,更是有补肾益肾和强筋壮骨的功效。

二、鲳鱼补肾

鲳鱼,还有一种名字叫做镜鱼,鲳鱼是热带和亚热带的食用观赏兼备的大型鱼类,同时,鲳鱼还是一种固肾良药。

鲳鱼是一种上等食用经济鱼类,鲳鱼体呈卵圆形,侧扁,而且体内银光犹如是镜子一般,鲳鱼不仅外表看起来非常好看,而且刺少肉厚,肉嫩并且非常鲜美,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

专家认为,鲳鱼有着非常不错的养肾功效,并且鲳鱼有益气养血、健脾固肾、补肾填精的功效。

鲳鱼还能柔筋利骨,非常适合患有消化不良、筋骨酸痛、四肢麻木、心悸失眠、神疲乏力和肾功能不好的患者。

1/2页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男人补肾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