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人吃这越多肾功能越强

虽说现代人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但并不能说明人们的健康就向好的趋势发展。任何一种因素都很有可能导致疾病的出现,如生活及工作会使人们在自身及心理上承受巨大的压力,尤其是男性。因为男性不但要承担家庭的责任,在工作上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

任何人群所患的疾病都会有所不同,而男性易患上肾部疾病。这种疾病一旦出现,其治愈是非常困难。对于此现象,在日常的生活中有诸多方法可防治,如运动、饮食、穴位按摩等,而在本文中,小编向大家推荐的是食用鲈鱼。

鲈鱼可强肾

任何食物都具有自身的营养价值及医用价值,但具有补肾效果的食物不是很多,对于男性来说,补肾是非常重要,可以多食用鲈鱼来保健或者治疗。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在古时候就有相关学者研究这种鱼的习性及药用价值,除了《本草经疏》中记载它的用途,《嘉佑本草》中也有相关的记载。北宋药学著作《嘉佑本草》中记载鲈鱼能“补五脏,益筋骨,和肠胃,治水气。”可见鲈鱼的补益作用有多广泛。

现代医学技术虽然不断进步,但人们还是比较推崇以食疗的方法进行疾病的治疗,而补肾也如此。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说,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它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鲈鱼肉质白嫩,没有腥味,肉为蒜瓣形,宜清蒸、红烧或炖汤。

鲈鱼的其他功效

1、益肾安胎

对于男性来说,肾是关键的部位,自身出现诸多不适,多数都是与肾部的衰竭有关,这时可以食用鲈鱼来解决。另外鲈鱼还有其他功效。鲈鱼能够益肾安胎、健脾补气,可治胎动不安、生产少乳等症。孕妈吃鲈鱼既容易消化,又能防治水肿、贫血头晕等症状。准妈妈和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

1/2页
鲈鱼的功效与作用男人补肾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