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人保温杯里倒这物喝了难长寿

现在很多男人都会用保温杯装上一些茶水来喝,殊不知保温杯里的水放不对会严重危害到男人健康。那么保温杯里面不能倒什么呢?究竟男人喝什么茶好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男人健康饮食的标准是什么吧!

春季正是乍暖还寒时,要想能随时随地喝到温热的饮品,许多男人都会选择随身携带一个保温杯把喝的装上。然而,保温杯虽然方便好用,却不是什么都能装的,比如说下面4种饮品,装进去了可没有什么好处哦。

1、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不少男人都会装上随时喝。

然而,正因为牛奶营养丰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容易在高温中被破坏,其中的微生物还容易在适宜温度下迅速繁殖,导致腐败,易引起腹泻、腹痛。

2、酸度高的果汁

果汁本来就不应该保持高温,以免维生素被破坏。另外,酸度高的果汁还容易和保温杯内壁发生化学反应,影响男人身体健康。

3、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茶碱、芳香油和多种维生素,只宜用80℃左右的水冲泡。

如果男人用保温杯泡茶,茶叶在高温和恒温的条件下容易发酵,维生素会被大量破坏。

芳香油挥发,单宁酸、茶碱大量浸出,不但降低了茶的营养价值,还会使茶汁无香味,茶味苦涩,有害物质增多。

4、中药

中药中的酸性物质同样容易与保温杯内壁所含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产生损害男人身体的有害物质。建议中药好是能用陶或者是搪瓷的容易盛放比较好。

那么在这里小编建议男士朋友使用玻璃杯,这是为什么呢?

很多男士朋友都喜欢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本来是有汽体的东西,渗透性比较强。

而真空保温杯用来防漏水的是一种叫胶圈的塑胶体,如果用真空保温杯如果用来装碳酸饮料,很容易出现漏水的情况。

受到颠簸的时候,汽体再产生汽泡,这种汽体水分外溢的情况会更严重。

碳酸饮料,牛奶及乳制品均含酸性,酸性物质对不锈钢会起一种化学反应,导致饮料变质变味,不锈钢会易受氧化而生锈。

这种情况还要受保温杯本厂钢材的材质影响,好的不锈钢氧化情况较少,差的不锈钢易氧化生锈,减短保温杯使用寿命。

既对本身物质有害,而且还会损坏保温杯,看来这些物质确实是绝对不要用保温杯来装。

如果用保温杯装咖啡,对身体是没什么危害,对保温杯短时间也是无害的。

但是长时间就会和内胆的电解物质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咖啡也不可以长时间放置于保温杯中。

1/3页
男人健康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