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睡不着吃什么 洋葱竟能帮男人改善睡眠

现在越来越多的男人加入失眠大军,晚上睡不着觉的滋味并不好受,那么男人晚上睡不着怎么办呢?我们都知道饮食与健康是有密切联系的,那么男人睡不着吃什么能够助眠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有许多男人生活作息容易不规律,因此经常被失眠的问题所困扰。那么男人吃什么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睡眠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男人多吃洋葱竟能助眠

洋葱

男人把生洋葱切碎,用布包好,放在枕边就可生效,洋葱含挥发性的成分(葱油),有安定神经的功能。

生葱也可以,但要使用其白色部分。

小米

小米性微寒、味甘,能健胃安眠。

据研究,小米中色氨酸和淀粉的含量都很高,男人食后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数量,所以能起到安眠效果。

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一小碗,容易入睡。

糖水

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时,可饮一杯糖水。

果糖在体内转化成大量血清素,及时补充大脑,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而进入睡眠状态。

牛奶

牛奶内含有镇静作用的钙质和一种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生化物质色氨酸,男人临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有催人入睡的效果。羊奶也有近似的效果。

水果

因过度疲劳而失眠,可吃一些苹果、香蕉、橘子、梨等水果,这些水果属碱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在枕边放一两个苹果,也可助眠。

芹菜汁

芹菜有镇定神经的作用,神经过敏无法入眠者可常吃。

男人把芹菜半斤研磨成汁,倒入杯中,依个人喜好加入蜂蜜,再倒入热水直到八分满意即可饮用。

男人改善睡眠的食谱

百合莲子粥

1/3页
睡不着怎么办饮食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