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夏天常喝它的男人肾脏好

很多男性都很在意自己的肾脏健康,尤其是夏天,各种大排档、小吃都离不开喝酒、通宵达旦。那么,男人吃什么对肾好呢?男性如何养肾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有关男性健康的知识吧!

进入夏季,吃宵夜、吃烧烤的人增多了,这对肝肾健康不利。如果很晚吃宵夜、饮用白酒,更会让肝肾被逼着“上夜班”,从而加重负担。

天气越来越热了,人们出汗增多,如果不及时饮水、补水,就会让肾脏很受伤。不少人有个认识误区:饮水后尿量增多加重肾脏负荷。而实际上恰恰相反,人体内每天的代谢产物都依赖于尿液带出体外,若喝水很少,尿量不足反会造成体内的废物蓄积,加重肾脏的负担,而进入夏季后更应让肾“带水作业”,多喝白水,才能让肾不受伤害。当然,人体内所需之水还可以从水果、蔬菜中获得。

肾阴不足、虚火内扰所表现的证候主要是头晕耳鸣,失眠多梦,健忘,腰膝酸软,形体消瘦,咽干口燥,潮热,五心烦热,盗汗,颧红,舌红少苔或无苔,脉细数等。

进入夏季,不少人会夜间盗汗,这也是肾阴虚的一个信号。如果兼有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等症状,就建议服用药物了。

男性夏天吃什么补肾

1.膳食纤维之王:松蘑

松蘑也叫松蕈、鸡丝菌、松茸等,作为一种比较难得的食用菌,松蘑干的膳食纤维含量超过了50%!

若论起排毒功能,膳食纤绝对是当仁不让的强元素!膳食纤维有助于肠内大肠杆菌合成多种维生素,促进男性胃肠道蠕动,不但利于毒素排出,还对减肥瘦身更有利。

麦麸的膳食纤维在粗粮中含量高,另外可以将燕麦、红薯等其他粗粮用为主食替代而摆上餐桌;另外,几乎所有的绿叶菜都富含腋纤维。

2.维生素E之王:葵花籽

葵花籽是补充Ve的佳来源,每100g葵花籽就能提供给你36.6毫克的维生素E,都快达到国际摄入量标准(20毫克)的两倍啦!维生素E是心脏年轻和健康的保证,它就像血管内部的润滑剂和“清道夫”,防止血液变稠凝固,促进血液良好循环。

另外,身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会形成各种有害自由基,而维生素E却能直接吞掉有害基,消除它对人体细胞的侵蚀作用,还你光滑白皙的肌肤!坚果类食物是一个丰富的Ve来源,杏仁、松子都是好选择;蔬果中含有维生素E的成员也不少,例如:莴笋叶、番茄、香蕉等。

3.叶酸之王:鸡肝

鸡肝以每100g含1172.2微克叶酸的绝对优势占据了富含叶酸食物排行榜的第一名,排名第二的猪肝被远远甩在后面。

叶酸具有支持身体生产红血细胞的能力;叶酸可能还具有预防癌症的功效,身体缺乏叶酸的人患上肠癌的几率会比一般人多出12%。叶酸大量的存在于绿叶蔬菜中,比如茴香、蒜苗和菠菜;水果中则存在于鳄梨、香蕉和木瓜当中。

4.钙元素之王:奶酪

如果说奶制品是含钙食物的第一名,那奶酪绝对有资格做第一名中的“冠军”!就钙的含量而言,40克奶酪=200毫升酸奶=250毫升牛奶,小小一块奶酪中的钙含量和一大杯牛奶中的钙元素一样多呢!

1/3页
如何养肾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