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晚上吃饱了竟有如此多的危害

7、晚餐吃太多会影响睡眠

胃里的食物太多会导致影响周围的器官,这些影响会将信号传到大脑,使大脑相应的细胞活跃起来,引起多梦、睡不安稳、我们不难发现,如果一晚上做了很多梦,第二天的精神肯定很差,严重会伴有头痛,神情恍惚等等。

8、晚餐吃太饱易形成结石

正常情况下,人体排尿的高峰期是在饭后的4-5个小时,晚餐吃的晚、吃的多久容易发生结石。

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尿液会聚积在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食物随着食物的消化,将多余的钙都运转到尿液中,随着睡眠的深度加深,时间的延长,尿液中的钙就会不断增加,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尿路结石。

9、晚餐吃太饱容易得痛风

痛风是尿酸过多没有顺利拍出体外,在肢体末端关节处形成的尿酸盐结晶,发生红肿,热痛的症状叫做痛风。

当晚餐吃了过多的食物(尤其是肉类),体内的尿酸就会越聚积越多,久而久之,代谢系统就会出现问题,痛风就会发生。

晚上千万就不要做的太过丰盛,太过油腻哦,不要以为这是慰劳辛苦了一天的身体,其实这样反而伤害身体健康哦!

男人记得晚上一定要以清淡,吃得少为主,那些嘴馋的朋友们也要控制下自己的食欲哦!

男人晚上吃多了怎么办

俗话说,健康饮食应该“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然而,现在很多都市人却是“早餐随便吃,中午凑合吃,晚上放开吃。”这样的饮食习惯固然不健康,而且还往往容易出现晚上吃太多吃到撑的现象,要怎么破?

不要喝水

本来已经吃撑肚子很胀了,就不要马上喝水或者其他饮品了,否则只会让肚子更加胀,更加的不舒服。

给肚子按摩

吃撑以后不要急着做运动促进消化,这时候可以适当按摩腹部,促进肠胃蠕动,消化食物。

但要注意力度一定要轻柔,避免刺激肠胃产生恶心感。

散散步

按摩半小时后没撑得那么辛苦了就可以做一些轻运动,到公园散步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适当的运动可以更好的促进食物消化。

但要注意不能一吃饱就去运动,也不能做剧烈运动。

吃点消食的水果

在餐后一小时左右,等没撑得那么难受时,可以适当吃一点消食的水果,如猕猴桃、菠萝和山楂等。

2/3页
男人健康晚上吃太多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