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夏天吃什么好 男人夏季饮食全攻略

夏季到了,天气也是越来越炎热起来,男士朋友在防暑的同时也要做好夏季养生的工作,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那么为了男人健康我们在夏天吃什么好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究竟吧!

男人夏季养生应多进稀食,如早、晚餐时喝粥,午餐时喝汤。在煮粥时加些荷叶,具有消解暑热、养胃清肠、生津止渴的作用。在煮粥时加些绿豆或单用绿豆煮汤,具有消暑止渴、清热解毒、生津利尿等作用。

夏天,男性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一些含有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的营养食物。这样可以给男性好的健康养生。一般可以吃红枣、莲子、龙眼肉、核桃、山楂、猪肝、猪血、黄鳝、海参、乌鸡、鸡蛋、菠菜、胡萝卜、黑木耳、黑芝麻、虾仁、红糖。这些食物都有很好的补血活血功效。

男人夏季少吃酸性及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选择一些健脾祛湿、生津养肝的饮食。日常饮用蜂蜜、花草茶、山药薏米芡实粥等可以护肝健脾。

1、番茄红素可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组织。

这种天然类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番茄、西瓜、葡萄柚等红色食品中,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而熟番茄更容易被人体充分吸收。

2、大蒜具有强大的杀菌力,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还有助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量,并缓解疲劳。

大蒜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其中所含的硒化铅还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视为防癌食物。

3、锌可以增强男人的能力,含锌丰富的食物还有鱼、猪肝、牛肉、虾、贝类、紫菜、芝麻、花生、黄豆和豆制品等。

4、新鲜的南瓜汁有益新陈代谢,空腹喝可以预防心脏病和肾脏水肿。南瓜汁中含有维生素E,能使皮肤滋润柔滑。南瓜种子被认为是利胆药,有助于清理肝脏。此外,南瓜浆中含有的维生素D还可以强健骨骼和牙齿。

5、白萝卜是天然的抗生素。它含有丰富的抗菌物质,能够分解坏的胆固醇。

白萝卜也是一种利尿剂,并且对缓解血管性水肿和高血压十分有益。蜂蜜泡制磨碎的白萝卜是治疗咳嗽的良药。

6、豌豆中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对心脏保健具有很好的功效。维生素B1能强化神经系统,参与肾上腺素的形成。

维生素B2能向细胞提供能量,体内缺少它会导致身体虚弱、怕冷和气短。

男人夏季养生食谱推荐

1、油炸蚨蝉

蚨蝉若干只,食用油适量。

蚨蝉去翅,洗净后加适量盐拌匀,投入熬热的食用油锅里炸熟即成。每日1次,每次吃20克。

2、甲鱼枸杞百合汤

甲鱼500克,莲子60克,芡实60克,枸杞子20克,百合30克,米酒15克,盐、味精、香菜各适量。

莲子、芡实、枸杞子、百合洗净,甲鱼生宰,去肠杂洗净,切成小块。将上述原料共入锅中,加清水,大火煮沸,加入米酒和盐,改小火煮约3小时,至龟肉熟烂,调入味精、香菜即可。

1/3页
夏天吃什么好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