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补肾食物 秋天生吃它把亏了的肾都补起来

秋季又到了栗子上市的季节。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喜欢栗子带给人们香甜软糯的味道。其实栗子除了非常好吃之外,还非常有利于圣体健康,因为栗子含有丰富的营养。男人吃还可以补肾哦,下面就看看关于男人补肾食物的知识吧。

在秋冬季节,人们吃点栗子可以补肾。因此,肾不好的朋友可以选择适量吃点栗子,但不要过量。

栗子含有如钙、磷、铁、钾、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微量元素,且富含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较多的热量,在秋冬季节更有利于机体抵御寒冷。专家表示,从中医角度来说,栗子性温,味甘平;入脾、胃、肾经,具有补肾强筋的功效,适用于因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或者中老年人腿脚无力、小便频多者。

除此之外,生食板栗也有止血的功效,可以帮助缓解便血、吐血、衄血等常见出血症。

栗子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也可以煮。很多朋友因为栗子的香甜美味而过量吃栗子。

虽然生吃栗子能帮助健脾补肾,但是一定要适量。

专家介绍道:“现代人饮食往往过于精细,或小儿偏食等问题并不少见,栗子对于由此造成的脾虚证,有增加食欲,收涩泻泄,调理肠胃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栗子较甜,糖尿病患者忌食。而且栗子吃多了会滞腻和引起消化不良,因而婴幼儿、脾胃虚弱、患有慢性胃肠道疾病的人群好少吃。

温馨提示

虽然在秋冬季吃点栗子可以补肾,但是也要注意控制饮食的数量。人们千万不能因为栗子的美味而无节制地食用栗子,这样过后会造成身体上的不适。

生吃这些补肾效果佳

秋冬时节寒冷干燥,我们的身体也变得“脆弱”起来,稍不留神就会感冒、咳嗽,肺病、心脏病等慢性病在这个季节也容易复发。因此,秋季要适当“进补”。

事实上,真正的“养生高手”,并不是那些名贵的中草药材或保健品,而是我们身边一些非常普通的食材。特别是下面的4种果实,只要搭配得当、正确食用,称得上秋日“四大名补”。

莲子

莲子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古人认为它“享清芳之气,得稼穑之味,乃脾之果也”。秋天食用有养心安神、健脾补肾、止泻固精等功效。不仅有助缓解失眠等,对易患咳嗽、哮喘等肺部疾病的人来说,莲子还可以通过补肾增强免疫力,达到润肺的效果。

市场上的莲子有红莲子和白莲子之分,红莲子口感较硬,但补肾、补血效果更好;白莲子口感香糯,健脾的功效更强。除了莲子粥、红枣银耳莲子汤、银耳莲子羹等传统食用方法,用莲子心泡茶去心火效果更佳,莲子泡酒则固肾效果更为显著。

芡实

这是睡莲科植物芡的干燥成熟种仁,又称“鸡头米”、“鸡头”等,在南方较常见。中医认为,芡实性味甘、涩、平,入脾肾二经,能健脾祛湿、固肾止泻,且有“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优势。其补肾效果强于山药,祛湿效果优于红小豆,镇静效果强过莲子,可以说是一种被埋没的补益佳品。宋代文豪苏东坡的养生之道中,有一条就是吃芡实。

1/3页
男人补肾的方法补肾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