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补肾食物 秋天生吃它把亏了的肾都补起来

鲜芡实或干芡实泡水后可直接嚼服,也可熬粥、煲汤或与莲子、山药、白扁豆等食物一同食用。芡实搭配燕窝蒸食,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可使人们气色更好。此外,把鲜芡实去皮后冻在冰箱里,还可较长时间保存食用,补肾效果更好。

栗子

香甜味美的栗子,是秋冬非常受欢迎的零食,含有糖类、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中医认为,栗子性味甘温,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等功效。

栗子可生食、炒食、加水煮食等,在众多的食用方法中,生吃栗子,且缓慢咀嚼、徐徐咽下时的补肾效果佳。这是因为生栗子中酶和维生素C等的含量高,且细嚼慢咽时消化更充分,更利于人体吸收,对体虚乏力或肾虚导致的腿脚无力等症状效果良好。需要注意的是,栗子不可多吃,每日好不要超过10颗。

花生

花生是一种高蛋白的油料作物,自古享有“长生果”的美誉。《本草纲目》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补气、清咽止痒”,适合脾虚消瘦、食少乏力、干咳少痰等人。值得注意的是,花生红衣(即花生皮)补气止血的作用更强,因此,需要补血的人可挑选红衣更多的小粒花生,而煮粥、打花生浆则可以挑选大粒的花生。此外,醋泡花生仁、用生花生壳煮水喝,还有一定的降压效果。

需要提醒的是,少数人吃花生可能引起过敏反应,这类人需要避免食用花生或花生制品。此外,发霉的花生致癌性很强,不可食用。

栗子怎么去皮

盐水煮

1、先把栗子栗子用水洗干净,用刀从中间稍切个口子。

2、放在盐水中,在炉子上煮5分钟。

3、5分钟到了之后,立马把它拿出来,不然时间长了,栗子就该煮烂了。然后趁热去掉板栗的壳和皮。

4、全部剥好的样子,还算完整。

电饭锅法

1、板栗清洗后,切个口子。

2、放在电饭锅中,不用放水。

2/3页
男人补肾的方法补肾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