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性健康 男人健康离不开它

男性健康关系着一个家庭的美满和谐,健康饮食能够为男人提供一个健康的身体,冬季饮食该怎么搭配呢?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冬季要注重补肾,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对男性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哦,赶紧来看看吧!

男人想要要健康 多吃这8种食物

1.可供维生素的食物:水果、蔬菜

疲劳由环髻蔫进黝境偏酸造成,多食水果、蔬菜这类碱性食物能中和酸性环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劳。大脑正常工作需用多种维生素。对于维持人体的生长生育以及神经系统运行的不可缺少的维生素,有利于提高学习能力和记忆力。绿色带叶蔬菜(例如莴苣、野苣、菠菜等)、甜瓜和草莓中叶酸的含量高。维生素C有助于保持认识活动(记忆和学习)的有效进行。维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石榴、香芹、甜椒、猕猴桃、草莓和橙子等。所以每天保证要吃1~2个水果和约500克的蔬菜。

2.补充高蛋白的食物:豆类、肉类

适当的食用高蛋白食物,如豆腐、猪牛羊肉、家禽肉、鱼类等,可及时补充体内损失的热量。因为热量消耗过度也会使人疲劳,所以及时补充热量可很快消除疲劳感。

3.对付高压工作的食物:鲜枣

男性由于在工作、家庭以及社会中长期扮演承担者的角色,因此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更需要补充营养。经常精神紧张的人,每天可吃3至5枚鲜枣,以补充维生素C,应付工作。

除鲜枣外,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还有猕猴桃、橙子、橘子、青花椰菜、芦笋等,都可以协助肾上腺皮质素(一种抗压力的激素)的分泌,从而对抗压力。

4.吃猪肉时搭配豆类

“男人往往偏爱动物性脂肪,但这会使肾脏超负荷运转,增加患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疾病的风险。即便是‘瘦肉’,其中肉眼看不见的隐性脂肪也占28%。”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于康表示。

所以,男人应学会清淡饮食,特别是减少动物性油脂(肥肉、油炸肉类、动物内脏等)和总的烹调油数量(一般不超过30克/日)。以猪肉为例,每天的平均肉量应控制在二三两;另外,吃猪肉时好与豆类食物搭配,因为豆制品中含有大量卵磷脂,可以乳化血浆,使胆固醇与脂肪颗粒变小,防止形成硬化斑块。

5.优秀的能量补充剂:干果

平时男性朋友们在进行体力(远足、打网球等)和脑力活动之后,常常觉得十分疲劳,这时你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对恢复体能有神奇的功效,因为它们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钙和铁,以及植物性脂肪,却不含胆固醇。所以应常在包里放一些杏干、杏仁或榛子等零食,以备不时之需。

6.机体的必需食品:奶制品

奶制品是平时我们常见也是容易买到的食物,它能够为我们人体提供蛋白质、维生素和钙质,而且不会含有太高的脂肪。另外,失眠的时候,每天晚上睡觉前半小时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可以使人的身心更加放松,有助于睡眠。

7.供给能量的食物:饼干、巧克力

饼干的主要成分是小麦,它提供的能量来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早餐中,普通饼干、黄油饼干或是专用于早餐的饼干所提供的能量能够保证人们一直到午饭时都精力充沛。如果再吃一个水果、一个鸡蛋、喝一杯牛奶,就是一个完整而且能量充足的早餐,保证你一上午都精力充沛。下午的茶点,吃几块饼干巧克力和喝一杯饮料,可以使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一直持续到下午下班。

8.选择使用的食物:饮料

平时我们适量饮用矿泉水对于补充矿物质十分有效。矿泉水中或多或少都含有矿物盐(钙、钠、镁的含量各不相同),因此可以满足我们日常的营养需要。镁有助于体内物质的规则转化,钙能补充奶制品的不足,钠能避免身体脱水。含咖啡因的饮料如茶叶、咖啡等,能增加人体的呼吸频率和深度,促进肾上腺分泌,兴奋神经系统,因而能增强抗疲能力。

1/2页
冬季饮食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