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人食用生姜的功效 这些效果你肯定不知道

治疗风寒咳嗽

大家应该都知道,生姜是有驱寒的作用的,当有出现风寒感冒的时候,食用一些生姜的汤是很好的,额可以有效的驱寒的。

生姜什么时候吃好

古人云:“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早上吃姜有益,晚上吃姜有害)。”

生姜味辛性温,含有挥发油、姜辣素、树脂及淀粉等。姜能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胃,促进消化,还有抗菌作用。早上吃一点姜,对健康有利.但晚上吃,因为姜本来属热,会让人上火,劳命伤身,所以不宜吃。

生姜含挥发油,可加快血液循环;一起含有姜辣素,具有影响胃液排泄、振奋肠道、促进消化的功用;生姜还含有姜酚,可削减胆结石的发作。

所以它既有利亦有弊,民间也因而留下了"上床萝卜下床姜"一说,阐明姜可吃,但不可多吃。特别是秋天,好别吃,由于秋天气候枯燥、燥气伤肺,加上再吃辛辣的生姜,更容易损伤肺部,加重人体失水、枯燥。

在古代医书中也出现这样的"警示":"一年之内,秋不食姜;一日之内,夜不食姜。"看来,秋天不食或少食生姜以及其它辛辣的食物,早已引起古人的重视,这是很有道理的。

吃生姜的注意事项

吃生姜虽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同样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如果没有注意很容易伤害身体哦。

1、不要去皮

有些人吃姜喜欢削皮,这样做不能发挥姜的整体功效。一般的鲜姜洗干净后就可以切丝分片。

2、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吃姜

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或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

3、不要吃烂了的生姜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它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从而诱发肝癌、食道癌等。

4、晚上尽量不要吃姜

俗话说的好晚上吃姜,像吃砒霜。为什么晚上不能吃姜?姜是宣发阳气的,夜晚人体应该养阴,收敛阳气,吃姜是适得其反,违背天时。此时吃姜,有几大害使人兴奋,无法安睡;刺激神经,影响心脏功能;郁积内火,耗肺阴,伤肾水。

总结:通过上文介绍,相信大家多食用生姜的功效已经有所了解。如果文中所提及的问题,你身上也存在的话,大家不妨试一下,或者介绍给身边的朋友。生姜所具有的功效与丰富的营养价值,大家记得坚持食用,一定会有效果的哦。

2/2页
吃生姜的注意事项生姜什么时候吃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