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人肾亏吃什么 这些食物有效缓解肾亏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效男性朋友会出现肾亏的现象,那您知道男人肾亏吃什么才能有效的治疗吗,平时男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呢,您知道男人为什么会肾虚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男人肾亏吃什么

1、鸽肉

白鸽的繁殖力很强,性欲极强,雌雄交配很频密,这是由于白鸽的性激素分泌特别旺盛所致,所以人们把白鸽作为扶助阳气强身妙品,认为它具有补益肾气、强壮性机能的作用。

2、山药

大多数人都知道山药可以滋补身体的佳品,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能益肾填精。有肾虚的朋友平时可要多吃些山药了。

3、虾

虾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和蛋白质,虾味甘性温,有补肾壮阳的功能。虾营养价值丰富,而这些营养物质对于治疗肾虚是很有疗效的,有助于补肾壮阳。

4、何首乌

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5、牡蛎

牡蛎,又名蚝。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及铁、磷、钙、优质蛋白质、糖类等多种营养素。牡蛎壳是一味中药,性微寒,味咸,入肝、肾经,能平肝潜阳、散结软坚、收敛固涩。男子常食牡蛎可提高性功能及精子质量。可以和山药、芡实、莲子、猪肉一起煮,能治疗肾亏。

6、枸杞子

有许多人都喜欢用枸杞泡茶和,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等作用,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男性肾虚的话要多吃更强壮,枸杞是治疗肾虚的佳品。

7、猪肾

猪肾即猪的肾,又称猪腰子,性甘味平,具有补肾疗虚、生津止渴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

男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症状1:夜尿增多

对于正常的男人来讲,是不常起夜的,但是如果你肾虚了,那么就很容易起夜了。半夜的时候,如果你起夜好几次的话,那说明你可能肾有点儿虚了。若是你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上一次厕所的话,那就是肾虚严重了。如果你想要根治的,必须温扶先天肾阳之气这一环节。增强肾气的固摄气化作用,才能让其得阳而阴退。建议右归丸。

症状2:头晕耳鸣

如果你感觉到头晕耳鸣的话,可能你会有很大的压力,这个时候,你会觉得眼睛发花,天旋地转,恶心呕吐等滋味,其实这种症状是与肝肾有关系的。这是因为身体里缺了一种东西后,使脑所养失去,就会出现头晕,耳鸣。这个时候,就是肾虚了,你要好好养一下了。好的方式就是寻找补益肾气的,自然,头晕耳鸣的症状就会消失了。

1/2页
男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肾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