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人熬夜吃什么好 吃这些缓解熬夜危害

大部分男性会经擦很难过熬夜,加班、看球赛、玩游戏等等似乎都适合在深夜进行。但是熬夜无疑是一种慢性自杀,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极大影响。那么男人熬夜吃什么好?熬夜会胖吗?熬夜的危害有哪些呢?

男人熬夜吃什么好

经常熬夜对眼睛的损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B的食物。睡眠不足会导致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双双下降,为维持人体抵抗力,多吃一些营养丰富,有补脑健脑、增强机体免疫力功能的食物是十分必要的。经常熬夜的人自身的营养也会失衡,所以多补充高蛋白、高纤维的食物也是必不可少的,要少吃动物性脂肪和甜食。

熬夜食疗推荐

熬夜食疗1:莲子百合煲瘦肉

每次用莲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适量同煲,肉熟烂后加盐调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干咳、失眠、心烦、心悸等症者食用。

熬夜食疗2:生地炖鸭蛋

每次用生地20克、鸭蛋1至2个,加水适量隔水炖之,蛋熟后去壳,再放入汁中炖20分钟,冰糖调味,食蛋饮汁,每日1次或每周2至3次。有滋阴清热、生津止渴等效果,适合熬夜后口燥咽干、牙龈肿痛者食用。

多吃水果

1、苹果

有“百果之王”之称的苹果能够预防肥胖。经常熬夜的男人多吃苹果能避免发胖的风险,促进排便。苹果中的果胶能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这对于久坐族来说简直是一款良药。熬夜加班的IT男吃一个苹果能补充体力,同时还能预防肥胖。

2、葡萄

熬夜伤肝,而多吃葡萄就具有护肝脏的作用。因为葡萄的抗氧化程度相对较高,因此多吃葡萄就可减少因为熬夜给肝脏造成的老化现象。再者葡萄中的葡萄素还可保护男人精子的健康。

3、橙子

橙子中有丰富的维生素含量,特别是维生素C,对于电脑族来说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水果,它能帮助减少电子辐射的危害。此外,橙子中丰富的果胶物质有清肠的功效,因此经常熬夜的男人也可以适量多吃一些橙子。

熬夜会胖吗

长期熬夜当然容易让人长胖。不过,只是短期某一两天熬了夜不用过于担心长胖的问题。

1/2页
熬夜的危害熬夜会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