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人打呼噜吃什么好 多吃这一物有效缓解

打呼噜可以说是很多男人都有的问题,当然女性中也有喜欢打呼噜的,只是从比例上面说,还是以男性为主。那么男人打呼噜吃什么好?打呼噜的预防方法是什么?如果你也被打呼噜的问题所困扰,今天的内容就是为你准备的哦!

男人打呼噜吃什么好

豆浆是比牛奶更好的选择

1.豆浆

对打鼾的人来说,豆浆是比牛奶更好的选择。因为牛奶等乳制品会在呼吸道内形成黏液,成为几种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

过量饮用牛奶还会生痰,造成呼吸道充血堵塞。还有些人对乳糖有过敏反应,导致鼻腔肿胀,从而引发打鼾。

2.茶

茶有助于减少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用来泡茶的开水释放出蒸汽,能减轻吸气时的鼻塞。饮茶时,来自茶叶的水汽能舒缓发炎的鼻腔,稀释黏液,改善鼻腔引流。

喝薄荷茶对防止打鼾的效果好,因为薄荷是一种天然的减充血剂,能缓解鼻黏膜肿胀。

3.蜂蜜

蜂蜜对于我们打呼噜的情况也是可以有缓解作用的,因为蜂蜜具有消炎的作用,常喝可以帮助缓解喉咙部分的充血。当呼吸道和喉咙没有充血的发炎情况,空气流通的更加顺畅,那么自然就能够缓解打呼噜的情况了。

蜂蜜对于我们打呼噜的情况也是可以有缓解作用的

4.姜黄

姜黄的抗炎特性对抵御炎症有益,特别是在防治打鼾方面。姜黄的活性成分(姜黄素)是一种具有强效消炎作用的抗氧化剂,它的副作用很小,能够安全、自然的缓解堵塞。

5.鱼肉

平时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是吃红肉比较多,红肉就是猪肉和羊肉、牛肉这些,红肉里面的脂肪含量多,人吃了之后可能会导致喉咙部分的肌肉发生肿胀,从而出现打呼噜的情况。因此相比较红肉,更加推荐吃以鱼肉为代表的白肉。

除了鱼肉之外还有虾、蟹和各种贝类,蛋白质的含量高,而且脂肪又少,吃了之后也许就能缓解打呼噜的情况了。另外对于想要瘦身的人来说,也是建议多吃白肉,少吃红肉,这样不容易出现脂肪摄入过多的情况。

0

6.洋葱

虽然食用洋葱后的口气不好,但它却是克服打鼾的救星;因为洋葱具有抗炎特性,有助于清理鼻道,从而让更多的空气通过。

7.黑米

一般都是熬成粥的 ,因为黑米营养都在表面的黑色物上,不宜深加工一般都是将黑米熬粥放入些许核桃进行熬制对治疗失眠多梦打鼾、贫血有显著的疗效,建议煮之前先泡一晚上。要不不易煮透。

因为黑米营养都在表面的黑色物上

8.葵花子

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9.牛奶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其中的“类鸦片肽”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利于解除疲劳并入睡。对于由体虚而导致神经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为明显。

10.食醋催眠

有些人长途旅行后,劳累过度,夜难安睡,可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不打鼾。

打呼噜的预防方法

1、睡觉之前和早上空腹的时候不要喝酒,这样只会令睡眠质量更差。

2、晚上睡觉之前不要喝浓茶,因为浓茶具有兴奋作用,会令我们更难入睡。

3、夫妻之前不要再起床之前过夫妻生活生活,这样在应对接下来白天工作的时候会出现精神不够的情况。

睡觉之前不要服用安眠药等

4、睡觉之前不要服用安眠药等,这样会令睡眠速度变慢、变浅。

5、日常少抽烟,因为烟会令呼吸道肿胀、变窄,甚至是阻塞。

总结:打呼噜的时候不仅自己休息的不好,还会吵到别的人,因此小编建议有严重打呼噜症状的人要及时到医院去检查看看,以免是疾病导致的。平时可以吃一些蜂蜜、牛奶和瓜子、洋葱等食物,这些食物都能缓解打呼噜的情况!

1/1页
男人打呼噜吃什么好打呼噜的预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