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人血压高吃什么水果 吃它竟能帮助降血压

鲜梅

鲜梅富含酸质、苹果酸、琥珀酸等营养物质,高血压头晕失眠,夜难入睡者,可取陈年炖梅3枚,(即乌梅和水微火加温炖制而成)、加适量开水炖服,有降压,安眠,清热生津作用。

柠檬富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

柠檬

柠檬富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柑橘

维生素B1对神经系统的信号传导具有重要作用。在水果当中,柑橘的维生素B1含量高。中医认为,柑橘养阴生津助消化,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肺部不适的人比较适宜吃。

石榴

石榴每百克可食用部分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为4.8克。区别于玉米等粗粮的是,石榴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具有水溶性,在人体消化道中不会被酶所分解,可以吸水膨胀,从而大大增加了粪便的体积,既可以防止便秘,又能缓解腹泻症状。同时,肠道中的细菌可利用这些纤维素进行发酵,产生B族维生素。

此外,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和抗氧化成分--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能够减少体内自由基造成的氧化损伤,有利于美白、延缓衰老。

鲜枣

鲜枣相比其他水果,多项营养元素含量均居首位,如维生素C、钾、镁等。维生素C可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同时,维生素C有助于阻断致癌物质N-亚硝基化合物的形成,从而降低了肿瘤的形成风险;钾能增强肌肉的兴奋性,参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合成和热能代谢。镁具有抑制神经的兴奋性,参与体内蛋白质的合成,肌肉收缩和调节体温的作用等。

鲜枣相比其他水果,多项营养元素含量均居首位

西瓜

西瓜有十几种营养素,对高血压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总结:能够帮助降血压的水果真的是很多,比如说橘子、柚子、苹果、枣子、石榴以及猕猴桃等等,这些水果都是比较常见的,一年四季都能吃得到,大家要记得常吃哦!除了吃水果之外,还要注意保持稳定的情绪,同样能够防止血压上升。

2/2页
高血压吃什么男人血压高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