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人气血虚吃什么好 这种颜色的食物能补气血

做法

同煮,蛋熟后去壳再同煮10分钟。吃蛋饮汤,每天或隔天1次。有补虚劳、益气血、健脾胃等功效。大枣是很还的滋补品,食用此方的话益精血,可治疗贫血症,还可用于体质虚弱、头晕眼花、健忘失眠、视力减退的调理。

红枣4个、桂圆2个

3、红枣桂圆紫米粥

食材

红枣4个、桂圆2个、紫米适量、大米少量。

做法

材料洗净,桂圆去壳,放入电炖盅,定好时,小火炖俩小时。桂圆干炖的胖乎乎的,但是毫无滋味,真是牺牲了自己,成全了粥的好滋味。

男人气血虚是什么原因

1、饮食不足

饮食不足并非说量不足,而是有偏食的现象,这样的话就会导致现造血原料的缺乏,使生化之源不足,而出现血虚,并导致其他病证。

2、脾胃虚弱

如饮食不节或肝胆之病横犯脾胃,致脾胃功能减弱,精微不足,生化无源,久则出现血虚。血虚则可进一步引起其他脏腑功能失常。

3、失血过多

由于一些原因导致的外伤,因而流血过多也是会导致气虚的,另外,由于出血,日久则导致瘀血内阻,脉络不太通,一方面造成再出血,另一方面也影响新血的生成,继而加重血虚。

4、肾气亏虚

肾藏精,精生髓,精髓可以不可以化血。若先天禀赋不足,后天失养及房劳过度等均可引起肾虚,而肾虚则精少,精亏则血虚。

大病、久病消耗精气

5、劳作过度

大病、久病消耗精气,或大汗、吐利、出血损伤阳气阴液;强力劳作能耗伤气血,久之则气虚血亏;劳心太过,易使阴血暗耗,心血亏虚等,均可导致血虚。

总结:气血虚的男性朋友们,看了文章之后你是不是已经学会了调理的方法呢?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主要就是通过食疗来改善。如果能在食疗之外,自己注意劳逸结合,维持开朗的心情,那么气血虚的问题就能够更快的得到改善了哦!

2/2页
男人气血虚吃什么好男人气血虚的食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