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美容

男士护肤小窍门 男士护肤这些步骤不能省

4、精华液

使用肌底液后,使用精华液,而且是在乳液和面霜之前使用精华液。

5、霜乳护理

用完精华后,就可以涂抹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是油性肌肤就使用乳液,若是干性肌肤可以使用面霜。依个人肤质的需要分成干性、中性、油性。男生一般使用凝胶或乳夜比较好,因为男生大多脸上会很快的出现油,凝胶或乳夜可以保持你清爽的感觉,不像用霜之类那样不爽,我个人认为霜过多过少还是比乳夜要腻一些。

6、防晒乳

夏天外出时一般选用SPF30的,若是去海边,选用SPF50倍的。冬季选择防晒指数较低的物理防晒霜。SPF30以下的防晒产品就可以把90%以上的紫外线有效隔离。

男士护肤误区

1、早上直接用清水洗脸

我们一觉过来脸上会有很多的油脂,这都是皮肤夜间进行新陈代谢的产物。这些油脂中不仅有汗液还有一些脱落的角质,此外一些螨虫、灰尘也会在脸上堆积。所以早上起床的时候只用清水洗脸是不能达到清洁效果的。

2、每次洗完脸后会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

粗糙的毛巾在刚清洁后的皮肤上揉搓,也会造成肉眼看不见的擦痕,让细菌趁虚而入呢!如果脸上有痘痘,又用毛巾擦脸,很容易将痘痘搓破,于是痘痘里的细菌就会藏在毛巾里,并随着毛巾蔓延到脸上其他部位,这样,你脸上的痘痘就会连绵不绝地往外冒,难以根绝。所以毛巾要保持干净轻柔,洗脸尽量使用流水冲洗,洗后轻按面部将水吸干,不能来回搓揉和拉扯。

3、任由暗疮自生自灭或是用手挤掉

暗疮是因为灰尘、死皮堆积毛孔,使皮脂无法正常排出,从而导致皮肤被细菌感染而形成的,如果用手挤去粉刺,或是听之任之,就会使暗疮越藏越深,甚至留下凹凸不平的疤痕。所以平时洁面的时候,使用磨沙膏进行基本护理是不容忽视的。

4、洗脸用香皂就可以了

很多油性皮肤的男士会选择使用香皂洗脸,这样能去除脸部的油脂。但是用香皂洗脸会影响肌肤的酸碱程度,长此以往的会引起肌肤问题。所以我们好选择专门的控油洁面乳来洗脸,这样既能达到清洁的效果,还不会损伤皮肤。

5、不用补水保湿

很多男士认为,因为肌肤出油多,能防止肌肤水分才散失,所以,肌肤不会缺水。再加上补水保湿护肤品一般都油,如果用了,那不是油上加油吗?因此,大部分男士认为自己不用补水保湿。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就因为肌肤出油多,才更应该补水保湿,以调节肌肤水油平衡。

总结:男士清洁面部肌肤的时候也不能马虎,不然会在脸上形成角质的堆积说是痤疮等问题。在护肤的时候也要注意顺序,根据个人的肤质选择洗面奶、护肤品等。每次洁面的时候要注意,只用清水是不能有效洁面的,好是配合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洁面之后做好保湿工作也很重要。

2/2页
男士护肤步骤男士护肤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