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美容

男士皮肤出油怎么办 想控油就这样做

我们常常会根据一个人的脸部油脂分泌多少来判断这个人是油性皮肤还是干性皮肤,油性皮肤的人常常会油光满面,如果一天不洗脸就能看到很明显的毛孔粗大问题。那么男士皮肤出油怎么办?有什么好的缓解办法呢?一起来看看吧!

男士皮肤出油怎么办

深度清洁

在闷热的天气里,毛孔很容易被空气污染,汗水、油脂分泌过多造成堵塞。深层清洁毛孔可以排出污物,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改善毛孔堵塞的现象,避免出现痘痘。建议每周做2次深度清洁,适时排出皮肤中的污物。

晚间护肤

夜晚护肤不适宜使用白天常用的半固体护肤品,即露、霜、脂。因为这类用品容易堵塞毛孔,令皮肤不能在夜间进行新陈代谢,用收敛水和控油乳液相配合可以既去油又补水。

洗完脸后,先用收敛水轻轻拍在脸上,可以防止皮肤出油过多,毛孔变粗大,然后再用含油脂量较低的乳液由外向内涂抹在脸上,加强去油效果。

洗脸方法

男性朋友在洗脸的时候要动作轻柔,油脂在碰到洗面奶之后是可以很快就溶解的,并不需要用太大的力气去搓揉,过度粗暴的动作反而不利于皮肤健康。

另外在洗脸之后要使用干净的毛巾来擦干,或者直接使用抽纸、一次性洁面巾擦拭,如果使用了长期没清洁的毛巾,那么洗脸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有些人喜欢在洗脸之后等待风干,这样会带走皮肤本身的水分,是不推荐的。早上跟晚上各洗脸一次即可,不需要太过度的清洁。

护肤产品的选择

选择产品时,要尽量选择无香料、无酒精、无色素,酸碱度适中的产品,以清洁力较强的洁面产品为主。

多数男性肌肤属于油性或特别油性,你应该针对本身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挑选不含油份、保湿补水效果好的护肤品,比如啫喱或者凝霜质地的护肤品就比面霜清爽得多。

千万不要随便用妈妈或是老婆的洗面产品,因为通常她们的洗颜产品都比较滋润,对想要控油的你可是有着负面效果。

1/2页
皮肤出油的原因男士皮肤出油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