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上班累了做一事可清肝明目

现在很多男士朋友整天忙于工作,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此以往,不仅仅是精神上受不了,连自己的身体也会支撑不住。那么我们男人该如何减压呢?又有什么缓解疲劳的方法呢?我们身边又有什么缓解疲劳的食物呢?下面让小编带大家一起看一看吧!

现在的上班族一坐就是一天,目不转睛盯着电脑、喝口水都没时间。

紧张忙碌的现代生活,使很多人疏于照顾身体,缺乏锻炼是常态,因此不少上班族容易被各种疾病盯上。

专家提醒,坐班族随时随地都能进行保健,可以抓住工作中分秒的休息时间,敲敲大腿外侧的胆经,有助于提神醒脑,缓解眼睛干涩、便秘等坐出来的毛玻

在中医理论中,少阳为枢,足少阳胆经上下贯空身体,就像掌管门户开合的连接轴一样,是气机升降出入的枢纽,对各个脏腑功能都有调节作用。

大腿外侧正是其循行之处,轻敲此处,可刺激胆经上的穴位,使血气上升,保证肝、肺等重要脏器得到滋养。

此外,肝和胆相表里,对胆的调理有助清肝火,改善口苦眼干、胸胁疼痛等肝郁症状。

对一般的自我保健而言,敲胆经方法非常简单,沿着大腿外侧正中的裤缝线,轻敲至膝盖侧面处即可,可坐在椅子或床上,握拳或用保健捶等进行操作。

敲打时,可以从大腿外侧根部开始,自上而下慢慢敲打至膝盖侧面,再反向敲打回大腿根。

每天一到两次,每次敲打两三分钟。敲打时不要太用力,以自我感觉力度足够且不会造成伤害为宜,感觉大腿外侧轻微发热、发麻即可,用力不可过猛,以免诱发肿胀、皮下淤血等不适。

需要注意的是,敲胆经时两条腿力道尽量保持均匀一致,不要厚此薄彼。

夜间11点到凌晨1点好.好不要敲打,此时身体喜静,刺激经络可能加速气血流动,诱发失眠。

男人缓解疲劳的方法

消除体力疲劳的主要方法

1.保持足够的休息时间和睡眠,这是恢复体力的基本条件。

2.活动时用力要适度,不可过分逞强,尽量避免对身体的伤害。

3.有条件的在劳累后可进行有助于体能恢复的活动,好睡前洗个热水澡,至少也要用热水泡泡脚;保障充足的营养供应,以弥补劳累对体内能量的消耗。

4.多摄取人体所需的必需氨基酸。

亮氨酸

促进睡眠,降低对头疼的敏感性,缓解偏头疼,缓和焦躁及紧张情绪减轻。

蛋氨酸

将有害物质如铅等重金属除去,防止肌肉软弱无力,一种有力的抗氧化剂。

缬氨酸

加快创伤愈合,治疗肝功能衰竭,提高血糖水平,增加生长激素。

异亮氨酸

1/3页
缓解疲劳的食物缓解疲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