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留这种胡子竟会使你每天吃细菌

胡子是一个男人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男孩们进入青春期后,都会长出胡子来,这是雄性激素大量分泌的必然。可能也会有一些男孩们,其他性征正常,只单单少了胡子。这也许是长胡子的部位少了雄性激素的受体,也可能就是家族遗传,对身体是没有影响的。

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胡子既是身体成熟的标志,又是彰显男人气质的法宝。每个人的胡子分布也是有区别的,这样更突出了个人的特征,还能达到修饰脸型的作用。但是,你知道吗?八字胡和下巴上的长胡须,却成了细菌的“避难所”。

胡子上细菌的来源

1、呼吸时的废气

我们都知道,人吸进的是氧气,呼出是二氧化碳。其实吸进呼出的都是周围的空气,只是终被肺吸收的是氧气,排出的是二氧化碳,其它气体成分也都没“闲着”。如果你的胡子正好都集中在嘴唇四周,势必要将这些有害物质和细菌都吸附过来。这样,你每天吃东西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将这些有害物质一并“享用”了呢?

2、汽车尾气

汽车尾气是大气污染的祸首,里面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铅等多种有害物质,人们都唯恐避之不及。试想一下,别人捂个嘴就能挡掉大部分细菌的,你却被胡子所“拖累”,大量的毒害物质在你的胡子上安了家,这可不是随便抖抖就能去除的。

3、烟草上的有害物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因为烟草中有致癌物,应少吸,好不吸。而如果你恰好就是个“瘾君子”,你的大胡子岂不是要将你吸烟过程中的“漏网之鱼”一网打尽?以后你哪怕是捋一下胡子,耍个帅都要将这些致癌物重新扬进嘴里,是不是很让人抓狂?

4、面部油脂分泌

一整天下来,面部出油再正常不过。油脂是很容易吸附细菌的,满脸的细菌,像滑“滑梯”一样地来到你的胡子上,就算你用吸油面纸将脸上的油吸完了,胡子上的油怎么办?它会发挥“团结互助”的精神,继续着脸部未完成的“事业”。

这么说来,嘴上的八字胡和嘴下的大长胡子都留不得,络腮胡只要留得不长,危害还能小一些。于是,每天剃须就成了男人们的必修课。

1/2页
刮胡子的正确方法刮胡子的正确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