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人到中年身体差 做到四点百病消

随着生活节奏的越来越快,很多男人朋友的身体得不到休息,很容易就会疾病缠身。尤其是男人到了中年,身体开始走下坡路,各种毛病也就出来了。那么有什么适合中年男人养生的方法呢?男性养生又应该做到哪些呢?又有什么养生的好习惯能够帮助中年男人度过难关呢?接下来随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看吧!

男人到了中年,身体的零部件也就开始发“潮”,是“危机四伏”的“多事之秋”。所以,男人到中年应该进行养生工作,以预防一些常见疾病的发生,除了注意饮食起居,还应戒掉一些不良生活习性。

戒懒惰

男人到中年,不知不觉感到两腿沉重,易疲劳,因而不爱运动,这说明衰老已悄悄降临。因此,中年男人应该力戒懒惰,勤散步,勤运动。

戒过劳

中年男人肩挑工作与家务两副重担,若过于劳顿,则身体各组织器官得不到适当休息,时间久了,就会积劳成疾,引起睡眠不好,食欲不振,体重减轻。

戒发怒

中年男人家庭琐事多,工作任务重,情绪容易波动,人发怒时,情绪急剧变化,交感神经极度兴奋。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心跳加快。

血压升高,体内血液循环急需重新调配,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干扰,容易诱发男人胃溃疡、高血压、冠心病等。因此,人到中年,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戒纵欲

男人到中年,一些人认为大势已去,抓紧时间“补课”。医学家孙思邈说过:恣情欲,则命同朝露也!中医认为:房劳过度则伤肾。

若肾气衰,轻则头晕眼花,腰膝酸软,重则诸病缠身,危及寿命。男人到中年,夫妻恩爱无可厚非,但要适可而止,不可纵欲。

中年男人养生要点

1.多吃4种食物

专家表示,男人到中年应尽量做到饮食均衡,除了保证规律饮食、吃饭七分饱以外,还要适当地多吃新鲜的果蔬和粗粮,少吃油炸、烧烤食品等,切忌胡吃海塞,餐餐大鱼大肉。

日本一项研究发现,40岁后要多吃豆制品提高骨密度,燕麦帮助降胆固醇,杏仁有利于控血糖,每周吃4次深海鱼,改善高血压。

2.赶快戒烟

专家强调:“烟草和烟雾中含有超过250种有毒物质或致癌物质,对呼吸系统、心脑血管危害极大。什么时候戒烟都不晚!”研究显示,40岁戒烟能多活9年。

另外,人到中年,事业初见起色,应酬在所难免,小酌怡情,切不可不醉不归,否则肝脏会严重受损。专家建议,喝酒一定要把握量,低度白酒多2两,中度白酒别超1两,烈性酒要控制在25毫升以内,啤酒一天多一瓶。

3.做力量练习

男人到中年,新陈代谢开始减缓,肥胖几率增加,如果不重视锻炼,患慢性病的风险将翻倍增加。

专家指出,40岁后,肌肉会逐渐减少,建议每周进行哑铃、杠铃、阻力带等有助于“重建”肌肉群的力量训练,以每周3次,每次进行8-10组为宜。如果没有时间,每天散步、快走30分钟,同样有益健康。

1/3页
男性养生中年男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