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感冒了怎么办 春季男人需注重预防感冒

春季来了,许多男士朋友迫不及待的脱去厚厚的衣裳,可是春风一吹,很容易就会患上感冒,那么男人感冒了怎么办才好呢?有什么有效治感冒的偏方呢?男人平时预防感冒的方法又是什么呢?不要着急,接下来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冬去春来,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然而初春季节,气温的急升骤降,天气的忽冷忽热会刺激人体植物神经系统,使一些体质较差的男人,体内功能发生紊乱,调节失控,出现不平衡,抵抗疾病的能力下降。

昼夜温差大,也比较适合细菌的滋生,因此春季也是流感多发期,那么在春季如何预防感冒呢?

“春捂”可预防感冒

首先,要牢记“春捂秋冻,夏凉冬藏”里的“春捂”,“春捂”就是说春季,气温刚转暖,不要过早脱掉棉衣。

男人穿了几个月的棉衣,身体产热散热的调节与冬季的环境温度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

转入初春,乍暖还寒,气温变化又大,俗话说“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过早的脱掉棉衣,一旦气温下降,就难以适应,会使身体抵抗力下降。

病菌乘虚袭击机体,容易引发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及冬春季传染病。

春天气候变化大,忽冷忽热,脱衣过多就不能适应,所以还是捂着点好。

《老子恒言》记载:春冻未消,上身衣服略减无妨,但下身的裤子、袜子、鞋子宁可穿得暖和一点。

男人上了年纪尤其要注意,古人《摄生消息论》说:“老人气弱骨疏体怯,风冷易伤腠理,时备夹衣,温暖易之,一重减一重,不可暴去”。

即老人的棉衣不要太早脱掉,准备几件夹衣根据天气随时增减。

1/3页
治感冒的偏方预防感冒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