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春季养生 男人春季养生有禁忌

春天来了,鸟语花香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色,很多男士朋友也会一些春季养生工作,可是养生不是小事情,一不小心我们就会走进养生误区,那么为了男人健康,我们应该知道哪些春季养生禁忌呢?不要着急,接下来我们一起去文章中看看吧!

春天气候多变,身体在这个时候容易患有各种流感、肺炎或者是出现过敏的情况。所以说,想要令身体健康,春季养生是非常有必要的。男性需要面对社会还有家庭各种各样的压力,所以春天好能够进行养生,这样对身体更好。

适合男人的春季养生之道

春季想要更好的开战养生工作,那么首先就应该注意滋养阴阳,并且保健体内的五脏六腑,这样身体才会更健康。

养阳

春天万物生发,正是一年四季中阳气为旺盛的季节,这个时候的养生一定要顺应自然的变化。

想要做好养阳的工作,那么平时可以在饮食上着手,多吃一些具有清补还有平补功效的食物。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正常体质的人群或者是体质比较弱的人群在进补的时候好能够选择一些具有平补功效的食物,例如豆浆、苹果、核桃还有薏苡仁等等;如果是一些体质比较偏热的人群,好能够选择清补的方法来保养身体,多吃一些性凉的食物,例如雪梨、莲藕还有百合等等。

养阴

如果是属于阴虚体质或者是肠胃方面不是很健康的患者,那么这些疾病很有可能就会在春天的时候发作。

这个时候想要调养身体,那么蜂蜜是我们的好帮手。可以将蜂蜜隔水蒸熟然后在每天吃饭之前空腹服用。

除此之外也可以用牛奶加入蜂蜜搅拌之后服用。这些方法都能够很好的养阴保护肠胃。

如果是属于一些阴虚体质,但是却有内热的患者,也可以熬煮大米粥或者是莲心粥等服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日常饮食中,好少吃一些油腻、煎炸或者是生冷食物。

男人春季养生要牢记4个禁忌

一忌:上火就用解毒丸

“刚到春天,我的口腔溃疡就没消停过,吃了解毒丸也不顶事儿!”很多男士朋友郁闷地抱怨道。其实在专家眼中,一上火就乱用降火药,是大的“灭火”禁忌。

专家支招:预防上火喝点菊花茶

春主生发,燥是一大特点,很多人会出现口干舌燥、大便干结等“上火”症状。

中医将“上火”分为实火、虚火,要根据“火种”来灭火。

比如解毒丸对降实火,也就是伴有大便干结的症状有用,但对因脾胃虚引起的上火作用不大。

1/2页
男人健康春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