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感冒怎么办 男人如何避免反复感冒

春季是感冒的高发时期,男士朋友不小心就会感冒,很多男人对感冒不上心,很容易就会造成反复感冒。那么男人感冒怎么办才好呢?有什么治疗感冒的偏方呢?又有哪些预防感冒的方法呢?不要着急,接下来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男人春天感冒是常有的事情,不少男士朋友仗着身强体壮想要硬抗感冒,可是这就使得感冒反复发作,那么男人感冒怎么办呢?这次我们就将为大家介绍避免让感冒再次复发的对策。

一、调整肠道环境

肠道会聚集影响免疫力的免疫细胞,因此若能增加对肠道有益的善玉菌以提高免疫力就可创造出不输病毒的强健身体。因此男人请务必多加摄取含有乳酸菌或是食物纤维的食品。

二、勿自行判断取药

相信不少男人都不想要长期吃药吧,另外也有许多男人会有会认为“感觉已经好了”而停药,但这些正是让感冒复发的错误行为,不按时按量吃药只会让感冒康复的更慢。

好还是经过医师诊断取药或是经过药剂师的判断后购买成药,并确认要饮用多久才可停药。

三、勤于更换口罩

男人带口罩是可防止病菌侵入体内,但不建议从早到晚都配戴同一副口罩,使用过的口罩会沾染上肉眼无法看见的病菌,因此请勤于更换,这样才不会让感冒复发。

四、摄取维他命A、C、E

维他命C可提高受病菌伤害的细胞修复能力以提升感冒回复力,维他命A、E则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男人为了预防感冒及尽早康复,应该多加摄取维他命C及同时摄取维他命A、E(黄绿色蔬菜、坚果、水果、植物性油脂等)。

1/3页
治感冒的偏方感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