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有这缺陷的男人身体反而更健康

缺陷:屁股大

健康信号:降低糖尿病风险

一项研究发现,臀部皮下脂肪有助于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研究发现,与内脏脂肪不同,皮下脂肪可产生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脂肪激素。实验显示,当臀部皮下脂肪被移植到腹部时,实验鼠体重下降、总体脂肪减少、血糖水平也更低。专家表示,脂肪类型十分关键,臀部脂肪多的确有助于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

缺陷:痣多者

健康信号:更长寿

很多人认为,痣是身上难看的“瑕疵”。然而,跟踪调查发现,一个男人身上的痣越多,衰老进程就越慢。在人均30颗痣的基础上,每增加25颗痣,看上去就会比实际年龄年轻2~3岁。

痣的数量与染色体末端的端粒体长度之间存在关联。端粒体越长,寿命越长。身上痣数超过100的男人,其端粒体比身上痣数少于25颗的男人,多出相当于6~7岁年龄差的长度。

一旦身体不适,很多人就怀疑是不是得了大病,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比你想象的更健康。

男性健康的标准

1.相对清澈、充沛的尿液

如果每日小便几次,且尿液呈淡黄色,不浑浊、色暗或者太黄,说明身体的水分充足,而且肾脏健康。如果尿液完全无色,可能意味着补水过多,或者身体流失了盐分以及电解质。除了尿液的颜色深浅变化外,还要注意气味,呈甜味或者怪味、颜色变红等应引起注意。

2.规律排便

如果男性的便中不含血、不太松散又不太硬,且排便时间有规律,能将体内垃圾迅速有效地排出体外,就说明你的饮食中有足够的纤维,消化系统也处于良好状态。

3.体重处于正常范围

而且保持大体稳定,也是健康的标志之一,如果体重突然出现大幅波动,或者食量猛增或骤减时,都应引起注意。

4.伤口愈合快

小伤口如割伤、擦伤或烧伤,如果能很快愈合,那么祝贺你,你的血液处于健康状态。如果轻轻按压皮肤就有莫名的淤青出现,就该及时就医。

5.健康的头发和指甲

皮肤系统(包括头发和指甲)常常能先提示你是否缺维生素,缺维生素通常表现为指甲脆弱、易变形,头发大量脱落等。健康个体的指甲通常呈粉色、而且坚硬圆润。而皮肤要有弹性,用手按一下,能很快恢复正常。

2/3页
健康的生活方式男性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