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更年期 男人易急躁是更年期的表现

不仅是女人,其实男人也是有更年期的,这是男性更年期没有那么明显,那么为了男人健康,我们在更年期怎么办才好呢?男人更年期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男人更年期的相关知识吧!

大家都知道女性会有更年期,却忽视了男性也会有更年期的阶段,就是因为大家忽视了,不重视,才会对男性身体造成很大的威胁而浑然不知。你是否真正的了解男性更年期呢,你是否也不如了更年期的阶段呢?

有调查数据显示,30岁以后,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就开始逐步下降,到了七十岁以后的男性体内的雄激素是非常低的,是二十五岁男性的百分之十左右,所以所男性也是非常容易变老的哦。

总体来说,男性在40-90岁期间,身体内的男性激素就会下降,这个时期就是我们所说的更年期的阶段了,这个阶段男性也会出现上述的一些问题。

“男性更年期”,是男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雄性激素减少到一定水平之后,身体会出现各种的问题,比如说容易急躁啊,或者是抑郁等烦躁不安的情况出现,而且还会有明显的记忆力减退,焦虑,爱发脾气,症状一点不比女性更年期少。

由于男性的更年期没有像女性那么大的反应,一般的症状不是很明显,而且持续的时间很吵,且很隐蔽。容易让人忽视。

就是因为容易被忽视,时间长了积攒起来才会造成更大的影响,而且很多的职业也是容易出现各种的更年期的症状的,比如说银行职员、教师、建筑师、企业中层等,此外,还有从事脑力劳动较少的人,还有活动剧烈的人群都会比较容易中招。

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问题,以及抽烟酗酒的男性,也是男性更年期综合征高发人群。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通过细节问题来了解男性的健康,比如说生活的种种方面,还有身体的指标,精神状态等等这些方面。好去专业的医院进行系统的检查。

上面介绍的这些就是关于男性更年期的一些常识问题,是不是也觉得自己忽视了家人或者自己的健康呢。如果你正在这个年龄段,有这些症状出现了,说明你已经步入了更年期的阶段,就一定要注意了。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健康的度过更年期才是重要的。

男性更年期运动

一、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

更年期的男性应选择各关节、各肌肉都活动的全身性项目,如散步、慢跑、太极拳、游泳、气功、保健体操等,能使头颈部、躯干、上下肢都得到全面的锻炼。不宜做强度过大,速度过快的剧烈运动,如冲刺、跳跃、憋气、倒立、滚翻等。

二、控制自己的运动量

运动量由运动强度、时间、密度、数量和运动项目的特性构成。运动量的大小及恰当与否如何判断呢?

通常在锻炼后身体感到有些发热,微微出汗,无疲劳感,感到轻松、舒畅、食欲和睡眠都很好,就说明运动恰当,效果良好。如果运动后感到头昏、胸闷、气促、恶心、食欲与睡眠不好,有明显的疲劳,则说明运动量过大。

三、持之以恒贵在坚持

运动在于坚持,只有认识到健身运动的重要性,才能下定决心,克服懒散习惯。否则不但锻炼的成果得而复失,而且会因身体不能适应突然的运动,造成意外的损伤。特别是健康状况不佳、有心脏病的人,更应注意。

男性更年期饮食要求

1.不少人更年期血糖偏高,常出现冠心病的危险。

2.更年期的饮食还要特别限制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因为人到更年期情绪被动较大,易激动,烦燥,吃过多刺激性食物会加重更年期症状。

3.更年期的饮食要有足够的蛋白质,以适应机体的需要,比如多吃鸡蛋、牛奶、豆类食品等。

1/3页
更年期怎么办更年期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