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鼻炎怎么治 男人春季治疗鼻炎的妙招

春季是疾病的高发时期,男士朋友一不小心就会染上疾病,鼻炎就是常见疾病之一,那么鼻炎的危害有哪些呢?男人患了鼻炎怎么治好呢?又有哪些治疗鼻炎小偏方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每年4月都是鼻病的高发季,很多男士朋友就中招了,很多男人觉得鼻炎是小问题,其实不然,鼻炎的危害也是有很多的,那么鼻炎的危害究竟有什么呢?

鼻炎非小病会影响呼吸

很多人觉得鼻炎是小病,因此并不太重视。专家介绍说:“鼻炎是指鼻腔黏膜出现充血、水肿、鼻塞、流清水鼻涕、打喷嚏等症状,而慢性鼻炎会出现鼻甲增生肥大、息肉样变等。”鼻炎可不是小病,因为它能引起多种并发症。

当鼻腔的生理功能受到影响时,会让人们出现呼吸障碍,引发血氧浓度降低,影响其他组织和器官的功能与代谢,这就是鼻炎可引起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胸痛、胸闷、精神萎靡等症状的原因。

临床上发现,鼻炎并发的鼻窦感染甚至会诱发肺气肿、肺心病和哮喘等严重疾病。

男人春季怎样护鼻

专家给大家推荐春季护鼻的小妙招

一是穴位按摩,即由攒竹穴至迎香穴擦鼻30次,并以左右手的中指或食指点按迎香穴(在鼻翼旁的鼻唇沟凹陷处)5-10分钟。

迎香穴有面部动、静脉及眶下动、静脉的分支,是面部神经和眼眶下神经的吻合处,按摩此穴位有助于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防治鼻病,还能防治面部神经麻痹症。

二是接上一盆热水,头上围条毛巾保护头部,然后深呼吸水蒸气,这样能有效畅通阻塞的鼻腔。

如果想让效果更好,还可以在热水中加些薄荷或桉叶精油。

男人得了鼻炎怎么办

1、勿食生冷食品

在平常的饮食中应注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常吃这些食物会导致脾胃功能受到影响,容易使得内分泌系统功能出现紊乱不协调。

2、注意预防上火

上火这种症状会影响人体内的阴阳平衡,一些内火旺盛的人,非常容易引起一些炎症症状,常上火的人则容易引起鼻塞、喉痛、鼻炎等症。

3、冷水刺激鼻子

预防鼻炎,可以在每次洗脸的时候都用冷水来刺激一下鼻子,这样做可以使得鼻子的粘膜抵抗力得到增强,有助将鼻孔中的细菌、病毒清除掉。

4、避免和动物接触

有鼻炎症状的患者,平常应尽量避免和动物接触,因为动物的毛会引起人体过敏系统紊乱,特别是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更应注意避免这些会引起过敏的事物。

5、保持棉被干净

1/3页
治疗鼻炎小偏方鼻炎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