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胃部不适按按这处就搞定

现在很多男士朋友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身体已经是大不如前,尤其是自己的胃经常出问题,那么男人胃部不适怎么办才好呢?为了男人健康我们应该怎么去养胃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男人胃病怎么养吧!

现代男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经常有三餐不定,许多人有或轻或重的肠胃不适症状。那么男人胃部不适怎么办才好呢?其实我们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来缓解,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吧!

男人胃部不适按按这处就搞定

中院穴为手太阳、手少阳、足阳明、任脉之会,是人体任脉上的主要穴道之一,号称胃的“灵魂腧穴”。

在人体腹部,肚脐上方5寸、4寸、2寸的地方有3个穴,分别叫做上、中、下院穴。上、中、下院,表示这几个穴分别处于胃的上、中、下部。

中院穴在胃的中部,占据了胃的主体部分,具有健脾和胃、补中益气之功。

适用于绝大多数的胃及十指肠疾病,如胃及十三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胃下垂等,尤其对缓解胃痛和治疗消化不良十分有效,相当于脾胃的卫士。

中脘穴怎么找呢?它就在我们的胸部,从腹部往上摸,会摸到两块骨头,这就是肋骨,顺着这两块骨头往上,会发现它们有一个交点。

这个交点和肚脐正中间(肚脐上方4寸)的位置,就是中脘穴。

按摩中脘穴时,将双掌重叠或单掌按压在中脘穴上,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缓慢行圆周推动3一5分钟,使腹腔内产生热感为佳。宜每天坚持。

按摩中脘穴时,应注意手掌与皮肤之间不要出现摩擦,即手掌要始终紧贴皮肤,带着皮下的脂肪、肌肉等做小范围的环旋运动。饭后半小时做好,力度不可过大。

小腿肚内侧是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和足厥阴肝经循行之处。因此,按捏此部位,对这3条经络所在的穴位都有一定刺激作用。其中,足太阴脾经与脾胃相联,故按捏此处可治疗胃部疾病。

我们在按捏小腿肚时,用手捏住小腿肚内侧1/3处的肌肉部分,拇指与四指相对,轻轻用力按捏,以出现较强的酸痛为度,酸痛感强,止胃痛的效果就好。

从上向下按捏,再从下向上按捏。每天可进行1一3次,每次2一3分钟。

我们在按捏时,好有揉的动作。这种方法比较适宜用于急性胃痛,慢性胃病发作时,运用此法也同样有效。

当然,按捏小腿肚仅适用于一般的胃病,由于胃溃疡病穿孔而导致的急性剧烈腹部疼痛,要立即去医院治疗。

男人胃病怎么养

1、早餐好吃热食

要使胃健康,就要吃好早餐,而早餐应以暖胃为关键。早餐不宜太油,特别是油炸食品,否则会给胃肠增加太重的负担,并使脂肪摄入过量。

2、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

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种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

谨防食物中的过酸、过甜、过咸、过苦、过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也不吃过冷、过烫、过硬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

3、注意营养平衡

在素食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尤其是保护胃黏膜,能够助其提高机体防御能力,同时还能够促进局部病变区域的自我修复。

1/3页
胃病怎么养男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