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这处不洗易带来难闻臭味

洗澡、洗手、洗脸、洗脚等,都是利用水配合清洗剂来保证身体的卫生和健康,尤其是在夏季人体流汗多,气温高,如果清洗不及时反而容易引起异味,影响个人形象的同时对健康造成不利。男人往往被冠上“臭”这个名字,那么男人身体上的臭味来自哪里呢?以及哪些部位不清洗会导致臭味呢?

臭味的源头

夏季男人身体上臭味的来源主要是因为汗液的分泌而没有及时清洗造成,首先,汗液的成分为两大类,其一是无机盐类,如氯化钠、碳酸钙、钾盐等。其二随汗液排出的有机成分,如乳酸、脂肪酸、尿素等。

其次,引起臭味的源头是堆积在皮肤表面的有机物,因为皮肤表面存在细菌、寄生虫,加之出汗提供的湿度、有机物,外界环境提供的高温和氧分,导致细菌分解有机物而释放出难闻的气味,甚至引起皮肤病的出现。

另外,汗水中的矿物盐虽然不会引起臭味,但是大量堆积会腐蚀和破坏皮肤细胞,而导致皮肤衰老。

所以,以上这些因素导致了男人身上异味的出现,但是身体的各个部位分布的汗腺、皮脂腺不同,表面皮肤的褶皱程度也不一样,自然散发的异味也不同。

这处不清洗会带来异味

1.鼻翼

说到鼻翼部位大家首先想到是毛孔粗大、黑头、角质层厚、油脂等等,尤其是男性鼻翼更容易出现这些现象。

首先,男性的鼻翼部位在夏季非常容易出汗、出油,这样给细菌的繁殖提供了营养。

其次,男性的鼻翼部位由于毛孔粗大,更容易藏匿细菌,加之角质层厚,皮肤褶皱,这样更加容易发出异味。

所以,男性在做个人卫生的时候,一定要主要注意鼻翼的清洁。

2.耳后

耳朵后面紧靠着头部,而头皮上分布着大量的毛囊、汗腺,这里如果不清洗干净,同样也会导致异味的出现。

首先,耳朵后面褶皱多,并且清洗不容易触及到,时间一长自然容易藏污纳垢,引起异味。

其次,耳朵后面紧贴头发,油脂和汗液都容易分泌,并且在夏季出汗多,异味容易出现。

3.后背

人体的后背也分布着大量的汗腺,当夏季气温过高时,人体为了降温通过排出汗水的方法。所以,后背部位会大量出汗。

当后背大量排出的汗液如果没有及时清洗,细菌会大量繁殖,引起异味现象。同时,还会出现痘痘,毛囊炎等问题。

1/3页
身体有异味怎么办去除身体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