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爱做这事肝脏很快就废了

肝脏是我们腹腔内大的实质性器官,主要就是担负我们身体的重要生理功能,肝细胞对于缺氧的耐受力是比较差的,而且肝脏相对来说也是比较脆弱的,所以男性朋友们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肝脏的健康,而且肝脏疾病的发病率比较高,治愈的几率也比较小,所以我们要从初开始保护肝脏的健康,不要做容易让肝损伤的事情。

哪些事情容易伤肝

1.运动太过激烈

养肝其实还是与我们全身运动的协调有关的,包括激素的调节和身体器官功能是否正常都是密切相关的。

尤其是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来说,虽然工作和家庭都很忙,但是也要适当的进行运动的,但是运动我们也要量力而行,好选择一些温和的项目,不要选择一些太过激烈的项目。

温和的运动项目有很多,比如游泳、慢跑、跳操、爬山、骑单车等,这些都是很不错的有氧运动,而且运动强度和时间也要有限制,注意好这些情况对我们的身体是没有损害的,反而还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但是如果我们从事了太过于激烈的运动,或者单次时间耗时太久的话,就会损害我们的肝脏了。

中医讲,肝为阳脏,体阴用阳,太过于激烈的运动,竞逐气力容易过于耗伤阴血,对于肝脏的伤害也就不言而喻了。

而且进行激烈的运动的话,也很容易直接损伤我们的肝脏,比如因为运动过程当中撞击、挤压、运动意外受伤等,都会严重伤害我们的肝脏,造成肝损伤,严重的话还会引起其他的难以治愈的疾病症状。

2.胡乱吃药

药物本身就带有一定的毒性,是药三分毒这句话我们也经常能听到,肝脏就是我们身体的大的解毒工厂,负责几乎所有进入人体的食物和药物的解毒工作。

所以说,如果我们胡乱吃药的话,会严重的伤害肝脏的,而且根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可以引发药物性肝损害的药物有超过900多种,尤其是一些抗生素和抗肿瘤之类的药物。

在代谢的过程当中,这些药物的化学成分会对肝脏细胞产生很强大的破坏作用,从而引起肝损伤。

1/3页
肝脏的保养肝损伤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