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保健 男人这事做多了注定腰不好

男性养生一直注重对腰部的保护、保健,因为人体的肾处于腰部,并且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腰不好那么肾也不好,反之肾不好也会在腰部有所体现。所以说健腰、强腰也是在维护男人肾的健康。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男性有伤害腰部的行为,而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有关系男性保健知识,以及哪些事情做多了伤害腰部。

男人这事做多了注定腰不好

1.对腰部乱按一通

腰痛、腰酸是大家经常出现的不适症状,往往出现这一类症状时,大家会选择对自己的腰部捶打或乱按一通,殊不知粗暴没有原则的乱按摩反而更容易伤害腰部。如出现腰部软组织的损伤、腰椎间盘脱出、腰椎痛等问题。另外,如果对腰乱按摩,还可能导致腿痛、腿麻等现象。

所以,男性保护腰部或补肾,不宜乱按摩,而是需要请专业的中医,分清体质和判断是否有疾病,再选择按摩或其他推拿方法。

2.久坐

五劳七伤中提及久坐伤肉,其实久坐还伤脾、伤肾。长时间久坐不动,一方面人体的血液循环不畅,尤其是人体的下肢部位,容易出现水肿。另一方面,久坐导致身体的气血不通,容易导致腰部出现酸痛、酸胀、麻木,甚至肌肉劳损现象。久坐所导致的问题,其实与中医里肾虚的表现相似。

其实经常久坐的男性一族为了减少对腰部的损伤,可以选择伸懒腰、踢腿、热敷和多走动到等方法缓解,并且日常要注意多运动。

3.过度疲劳

长时间体力劳动、脑力劳动、心理压力大过大等,同样对男性腰部健康不利。疲劳容易引起腰部的酸痛不适,并且疲劳属于一个亚健康的范畴,在中医看来涉及人体的五脏六腑,其中疲劳对脾、肝、肾的影响较大。所以,中医在调理疲劳时常常采取补虚固元的方法。

并且长期疲劳还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如冠心病、心肌梗死等,甚至有可能引起过劳死。所以,工作和生活固然重要,但是要避免过度疲劳现象,劳逸结合生活才更快乐。

1/2页
如何健康瘦腰男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