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前列腺炎理疗 怎么做可以治疗前列腺

前列腺炎是一种会困扰很多男性朋友的疾病,理疗方法是一种很好的方法,所以我们在平时可以多关注一些这方面的情况,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前列腺炎理疗是怎么一回事吧?它会产生什么作用吗,来一起看看吧。

物理疗法指用声、光、电、磁、热等物理因素,对人体组织器官和致病因素产生作用,调节机体功能,以达治疗和康复目的。

激光治疗

CO2激光依其功率大小有照射、切割、碳化或气化之分,对生物组织有光、热、压力和磁场等生物效应,可促使深层组织的血管扩张,增强网状内皮细胞吞噬作用。

方法是患者截石位,激光头对准会阴前列腺部,温度一般不高于50℃为宜,每日1次,每次15 ~20钟,10次为1疗程,1~3疗程不等。

超短波治疗

是一种频率很高的高频电流,具有较强的穿透作用和杀菌能力,治疗时在臀部和下腹部各放一块电极板,超短波通过电极板射向前列腺起治疗作用。

经络场平衡仪治疗

这种仪器的主要功能部件是一个由微电脑调控的传感器,它在接触人体穴位时,可形成一个温度面并同时发射一束磁束,两者刺激穴位,使人体经络及穴位在病理状态下产生的磁电紊乱现象得以调整。

操作者可辨证取穴,并针对不同病情选择适宜的波形和能量输出。对于疏导腺管,提高局部组织代谢率,软化瘢痕起到良好作用。

直流电药物离子导入治疗

用导管将50~100毫升药液从肛门缓慢注入直肠内保留,作用于前列腺区,常用药液有0.5%~1%黄连素液,5%大蒜液、庆大霉素液等,作用极150~200 平方厘米置于下腹部耻骨联合上缘。

非作用极300平方厘米置于腰骶部,电流强度0.05~0 .1毫安/平方厘米,每日1次,每次 20~30分钟,15次为1疗程。

磁场疗法

用磁片贴敷法,每次贴敷4~6片,以橡皮膏外固定5天后除去,休息2天后再用,3个月为1疗程,主穴为中极、三阴交,配穴为会阴、足三里等。

温水坐浴

利用水的温热作用,舒张会阴部位毛细血管,缓解该部位的郁结症状,轻松无副作用!

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在泌尿外科男性患者50岁以下中占首位。1995年NIH制定了一种新的前列腺炎分类方法。

I型

相当于传统分类方法中的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Ⅱ型:相当于传统分类方法中的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

Ⅲ型

慢性前列腺炎/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Ⅳ型:无症状性前列腺炎。其中非细菌性前列腺炎远较细菌性前列腺炎多见。

1/2页
前列腺炎的原因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