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结扎对男性的影响 男人结扎后还能生育吗

在现在的生活当中,有些男人避孕会选择结扎的方式,那么男人结扎对身体会不会有危害呢?男人结扎之后还能不能生育呢?结扎对男人的影响有哪些呢?结扎对女人的影响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1、男性结扎局部疼痛对生理反射的影响

结扎对于男人身体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但是对于身体的伤害不会太大。

男性功能是一个复杂的生理过程,在此过程中不仅要有健全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生殖系统的协同作用,而且夫妻双方要默契配合。输精管结扎术后,不论近期还是远期,是不会影响垂体功能的产生的。体内存在精液凝集抗体也不伤害身体健康。

附睾郁积症、附性腺炎症及输精管痛性结或手术创伤都表现有局部疼痛,疼痛通过反射抑制了阴茎勃起中枢。同时疼痛还可伴有不愉快或不安、恐怖等伤害性感觉,又加深了这种抑制,导致了男性障碍。另外,如果局部疼痛不够明显,会对夫妻生活有影响,局部肌肉的收缩强烈,也会出现疼痛。

2、男性结扎心理影响

男人结扎除了对于身体方面的影响,对于心理方面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结扎引起心理障碍的原因颇多,比较常见的是把结扎误认为割阉,迫于某此因素并非完全自愿,未完全征得配偶同意,术后未得到配偶的关心和照顾等。还有一些人结扎术后解除了害怕妊娠的压力,纵欲过度,一段时间后产生生活障碍。有些人本身有神经官能症,不宜行结扎术,术后问题较多见。极少数夫妇结扎后失去了可能妊娠的风险,反而觉得生活失去了“刺激”。

结扎后要注意什么

1、注意饮食

术后要保证充裕的养分摄入,不宜吃太多甜食。多吃些富含维生素、高蛋白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瓜果、鱼、肉、蛋及豆制品等。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戒烟洒,亦要避免吃生冷及冰冻的食品或饮料。

2、注意休息

做了结扎的手术之后,一定要注意休息好,切不可以大意,影响了自己的身体。

术后要卧床休息1-2天。这有益于伤口愈合,防止感染,而且如果没有不适的感觉,应尽早离床活动。术后3-4天,可渐渐恢复室内活动。不要进行剧烈运动,避免使局部受到刺激的姿势。

3、注意观察

受术者术后应卧床休息6小时,进行常规观察。如有特殊情况如发热、剧烈腹痛或出血等症状时,应及时明确诊断,并进行处置。

4、注意检查

术后不乱用补药。有些人怕手术后体力虚弱,就吃一些补品来补养,反而不益于康复。出院后疼痛和红色带下物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应遵医嘱接受必要的检查。

男人结扎了还能生育吗

1/2页
结扎对男性的影响结扎后还能生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