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现在,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都很大,对于男性而言,更是如此,作为家庭的顶梁柱,男性的身体健康是十分重要的。现在,很多男性都有肠胃不好的情况。那么,男性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呢?什么原因导致肠胃不好?肠胃不好吃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男性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注意饮食清淡

在平时的饮食上要多注意,要尽量清淡,少吃肥、甘、厚、腻食物,辛辣的食物不要吃。酒喝浓茶要少喝。

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

经常的食用蔬菜及鱼肉等荤菜,特别是豆类、花生米等硬果类都要煮透,便于消化吸收,少吃粗糙和粗纤维多的食物,要求食物要精工细作,富含营养。

注意饮食规律

平时需要饮食规律,勿过饥过饱,少食多餐为原则。以免加重胃肠道的负担。

需要细嚼慢咽

细嚼慢咽可以减少粗糙食物对胃粘膜的刺激。

按摩腹部

按摩腹部可以促进消化吸收功能,坚持每天早一次晚一次。

加强身体锻练

身体素质上去了,体内的整个消化循环系统也会跟着好起来。

吃新鲜的食物

吃的食物要新鲜,不要放太长时间。要新鲜的水果蔬菜,例如冬瓜、黄瓜、番茄、土豆、菠菜叶、苹果、梨等。饮食要清淡,这样容易吸收。

精神调理

临床上由于精神刺激、情志不舒、肝气郁滞,使胃病复发和加重的为多见。因此建议肠胃不好的人保持精神舒畅愉快,情绪稳定,避免情志刺激。

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男性肠胃不好什么原因

喝酒

酒经肝脏代谢,长期大量饮酒会加重肝脏负担,影响肝脏功能。另外酒精还直接损害胃和食管,有胃炎、胃溃疡的病人还容易引起胃出血。所以有胃病的应避免喝酒,如果实在,绝对不要空腹喝。

1/2页
肠胃不好吃什么男性肠胃不好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