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中年男性脱发原因 脱发应该这么做

很多男性到了中年都会有脱发的烦恼,我们平时生活当中也能看到很多头发稀少的中年男性。那么,中年男性脱发原因是什么呢?脱发应该怎么办才好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年男性脱发原因

先天性因素

由于各种综合症、发育缺陷等导致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毛囊发育不良导致头发细,更容易断。

遗传性脱发

家里面如果有父母亲脱发,或是爷爷外公脱发,脱发的比例是非常高的。隔代遗传也有很的可能,这比较常见的秃顶掉发原因,却又无法改变,但可以从饮食细节注意,多吃对头发有益的,比如黑芝麻、核桃等,也可减缓脱发的进程。

社会环境因素

由于环境的恶化以及工作压力等导致过早脱发,这是后天掉发的原因。平时经常吸烟喝酒、熬夜等也会导致脱发。

一般来说男性体内本来含有的雄性荷尔蒙激素大,一旦刺激了雄性激素分泌不平衡,头发过油,堵塞毛孔等都会导致脂溢性脱发问题。

缺乏蛋白质

头发的生长依靠蛋白质,如果饮食中摄取的垃圾食品过多,糖盐油超标或者只吃全素的食物,都可能导致蛋白质缺乏,进而造成头发稀少。此外,缺铁和过度减肥的人也可能会有脱发。

血液循环不良

发乃血之余,每一根固定在毛囊中的头发都需要血流的滋养,如果血液循环出现问题或者营养不良,都会给头发带来影响。

1/2页
脱发怎么办中年男性脱发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