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肾虚的表现 这些方法教你如何调理肾虚

总会有人拿肾虚的事情作为玩笑话来调侃别人,相对于女性朋友而言男人出现肾虚的情况比较多,那么男人肾虚的表现在哪方面呢?男人肾虚吃什么好呢?别急,小编一个一个回答。

男人肾虚的表现

1、嘴里发咸、无缘无故地感觉口咸

肾阳虚的人,除了口咸外,往往还伴有全身倦怠、气短乏力、畏寒肢冷、腰膝冷痛、腿软无力、夜间尿频等症状,如果看一下舌头,还会发现舌质淡胖、舌边有齿印。

2、哈欠连连,经久不止

一般打哈欠是正常生理现象,多发生在疲劳的时候或者睡觉醒来的时候。但是打哈欠不分时间段一直打哈欠,那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了。

打哈欠的征兆就是我们肾虚的前兆。这类人除了哈欠连连、神疲乏力外,还常常伴有面色白而无华、形寒肢冷等。

3、无故地出现恐惧的感觉

这里说的“恐”与平时说的惊是有区别的。惊是事先自己不知道,事出突然而受到惊吓。恐就是俗称的胆怯,自己事先是知道的,就是害怕。由肾虚导致的善恐,一般会同时伴有头脑发空、健忘、腰膝酸软等症状,可以把这一特点作为判断的参考。

肾阴虚的人,在恐惧的同时还伴有手足心热、心烦失眠、遗精盗汗等症状,如果看看舌头,还会发现舌质红、舌苔少而干。肾阳虚的人,在恐惧的同时还伴有怕冷、四肢发凉、疲惫乏力等症状,如果看看舌头,还会发现舌质淡嫩、舌苔白。

4、畏寒肢冷

中医认为,肾虚的人容易怕冷,即使在炎炎夏日也会出现额头冒冷汗的症状。

5、头晕无力、失眠多梦

肾作为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滋养和温煦着其他脏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伤及肾脏。许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病人,往往伴随有肾虚症状。

要想根治肾虚,彻底治好其他器官的疾病是根本之道,否则都是“治标不治本”之举。

6、哮喘

肾脏有“纳气”的功能。因肾虚不能纳气,就会引起喘息气短,呼多吸少,使你感到难以畅快呼吸。厉害的情况下,伴随气喘还可能出现喘气加重、冷

1/2页
男人肾虚吃什么好男人肾虚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