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肾虚的症状 男人肾虚吃什么好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

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巧治男性肾虚小常识

1、睡眠养肾

平时的作息习惯一定要良好,做好日常的睡眠休息,过度疲劳的话,会影响肾脏健康。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临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

2、大便要畅通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通肠利便的食物,保证大便通畅,可以保护肾脏健康,大便不畅,宿便停积,浊气上攻,不仅使人心烦气躁,胸闷气促,而且会伤及肾脏,导致腰酸疲惫,恶心呕吐。

3、饮水养肾

多喝水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肾脏内存留的毒素,保证肾脏的健康,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保肾措施。

4、有尿不要忍

憋尿是非常伤害肾脏的方式,如果有尿意的话,一定要及时的排出,以免给身体带来伤害,如果膀胱中所贮存的尿液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会刺激神经系统,从而产生排尿的反射。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去厕所,将小便排干净。不然的话,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你的肾脏。

5、护足保肾

平时需要注意足部的保暖工作,因为如果受凉之后会给肾脏带来比较大的影响,肾经源起于脚底,而脚底部非常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脚部特别需要注意保暖,在睡觉的时候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者电风扇,好也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要保持脚部的干燥。

结语:在平时生活中,不注重生活的规律。经常性的晚睡,过度的劳累,没有充分的休息好。在工作坏境中,压力过大,导致长时期心情得不到放松,会伤肝伤脾,也会导致肾虚。所以,好的方法就是就是保持心情愉悦哦。

2/2页
男人肾虚吃什么好男人肾虚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