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什么是前列腺炎 患上前列腺炎是什么原因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器官,也是男性疾病较为多的器官,前列腺炎就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人对于前列腺炎并不是太了解,小编给大家讲讲什么是前列腺炎、前列腺炎症状有哪些以及前列腺炎怎么引起的。

什么是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指由多种复杂原因引起的,以尿道刺激症状和慢性盆腔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在泌尿外科50岁以下男性患者中占首位。尽管前列腺炎的发病率很高,但其病因仍不是很清楚,尤其是非细菌性前列腺炎,因此其治疗以改善症状为主。1995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制定了一种新的前列腺炎分类方法,I型:相当于传统分类方法中的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Ⅱ型:相当于传统分类方法中的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Ⅲ型:慢性前列腺炎/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Ⅳ型:无症状性前列腺炎。其中非细菌性前列腺炎远较细菌性前列腺炎多见。

前列腺炎症状

1、尿意不爽

患者在排尿之后尿道里面会有隐痛感,还有就是残余的尿液和下腹不适等等的感觉,这样就是让男性出现尿意不爽的感觉。

2、排尿困难

由于前列腺炎可引起膀胱刺激症,从而出现排尿时尿道灼热、疼痛并放射到阴茎头部,一些患者还可出现排尿困难的感觉。

3、局部不适

有很多前列腺患者都会出现发热寒战、全身酸痛、无力虚弱、厌食、恶心呕吐,后尿道、会阴和肛门处坠胀不适感等局部不适症状。

4、尿频尿急

患上前列腺炎之后会出现尿频的症状,比以往排尿的次数会增多,尤其是夜尿的次数更为明显,而且随着尿路梗阻病情的严重,尿频还会更加严重。

1/2页
前列腺炎怎么引起的什么是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