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治前列腺炎的中药有哪些 这些能治疗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男性疾病,那你知道生活中治前列腺炎的中草药有哪些吗?前列腺炎的患者平时预防护理有那些事项呢,那你知道治前列腺炎常见的治疗误区有哪些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治前列腺炎的中药有哪些

1、治前列腺炎的中草药有黄柏

尿道口流白浊,小便短赤或涩痛,头晕眼花,失眠多梦,遗精,五心烦热,口咽干燥,性欲亢进,舌偏红,舌苔薄或少苔,脉细数。滋养肝肾,化瘀利湿。治疗前列腺炎的中药药方,知母,黄柏,生熟地,怀山药,丹皮,泽泻,茯苓各10g,丹参15g,赤芍15g,牛膝10g。

2、治前列腺炎的中草药有红花

尿道口溢出白浊,量少,小便滴沥涩痛,或有血精,会阴部刺痛不适,痛至睾丸、阴茎或少腹,眼眶黑,舌质有紫气或瘀斑,脉涩。活血化瘀,疏肝通络。

治疗前列腺炎的中药药方,丹参30g,赤芍、红花、桃仁、泽兰各15g、王不留行、穿山甲各15g、制乳香、制没药、元胡、川楝子、白芷各12g、青皮6g、公英、败酱草各30g、益母草、虎杖各12g、白花蛇草30g、生甘草5g。

3、治前列腺炎的中草药有丹参

方剂一有萆谢、 王不留行、黄芪各20g,败酱草、丹参、车前子各30g,赤药、生地、柴胡、各10g,牛膝15g、穿山甲10g 、甘草10g。方剂二有苦参、红花、元胡、川芎、积壳、桂枝、川椒、艾叶各20g 透骨草、仲筋草、土茯苓、丹参各30g。方剂三有当归、泽泻、丹皮、茯苓各9g 山药、 黄柏、黄芪各15g、生地12g 白花蛇、舌草60g煎服。

4、治前列腺炎的中草药有菟丝子

方剂一有川草谢、野菊花、菟丝子、枸杞子、紫丹参各15g 橘核、王不留行、荔枝核、益智仁、车前子、各10g,三七粉3g、鱼腥草30g、台乌药6g,煎服。方剂二有当归、枸杞子、金银花各20g,怀山草、云茯苓皂角刺各15g,生黄芪、车前子、杜仲、虎杖各3g,山甲片10g、蜈蚣2条,煎服。方剂三有茯苓、车前子、黄芪、各10g,大黄、生麻各6g,益智仁20 g,王不留行15 g,煎服。中医在临床时常常用热水坐浴,推拿针灸、气功等方法,这些方法在医师的指导下运用,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治前列腺炎常见的误区

1、前列腺炎都有传染性

临床上绝大多数慢性前列腺炎是查不出致病菌的,这一类型不具有传染性。一般情况下,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可以过夫妻性生活,只是不可过于频繁而已。

治前列腺炎的中草药有哪些

2、须使用抗生素

慢性前列腺炎有一大部分是属于无菌性的,是由一些病原微生物引起的,采用抗生素来治疗,自然难以取得良好效果。倒是少吃肉类、多吃豆类和蔬菜对保护前列腺有很大的好处。

3、前列腺炎跟增生是一回事

经常有患者将这两者混为一谈,而且还有不少患者担心慢性前列腺炎会直接引起前列腺增生症。其实,这两种疾病性质完全不同,病因、病理各异,不存在必然的联系。

4、腺炎病人应禁止性生活

明显减少或戒除性生活对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没有益处,患者应该根据身体健康状况而适当安排自己的性生活,既不过于频繁,也不禁欲。有规律的性生活不仅不会伤害前列腺,还可以保持前列腺正常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前列腺功能的恢复并加速炎症的消退。

1/2页
治前列腺炎的中草药有哪些前列腺炎常见的治疗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