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手冷是什么原因 这样做能缓解手冷的现象

男性手冷的食疗食谱

1、鲫鱼煲

原料:鲫鱼、萝卜、豆腐、姜、葱。

做法:鱼(已处理好的)两面抹盐,放姜片于鱼腹、鱼外,腌制15分钟;下油锅煎鱼,两面煎黄;鱼沥干油,锅里放水,放姜片、葱结(葱挽成的结)大火炖15分钟,锅中出白汤;放入切薄的萝卜片,大火2分钟,中火15分钟左右;放入切好的豆腐块,锅中放盐、少量鸡精,再中火炖5分钟。

2、莲子猪肚汤

原料:猪肚300克,莲子100克,料酒2杯盖,生姜薄片2片,盐,鸡精,葱末。

做法:猪肚洗净,开水汆熟,切成两指宽的小段。将猪肚、莲子、生姜薄片入锅,加入清水。

汤沸后,加入2杯盖料酒,大火改小火继续焖煮(若是用焖烧锅,小火10分钟后,将内锅放入外锅加盖焖熟)1个小时左右,猪肚焖熟煲烂,加盐、鸡精,撒上葱花就可出锅。

男性手冷吃什么好

羊肉

羊肉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具有补脾虚的功效,常吃羊肉,不仅可以增加人体热量,抵御严寒,对一般风寒咳嗽、腹部冷痛、体虚怕冷、腰膝酸软、面黄肌瘦、气血两亏、病后或产后身体虚亏等一切虚状均有治疗和补益效果。

燕麦

燕麦富含多种矿物质,有助身体反抗严寒。燕麦可以用来熬粥,也可和大米搭配做成燕麦饭,食用特别方便。同时,燕麦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质,具有很好的饱腹感,有助操控体重,其中的β葡聚糖具有降低坏胆固醇的作用。

红糖水

寒冷的冬季强调温补,就饮品来说,红糖水是好的温补品。其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具有化淤散寒、暖胃健脾、缓解疼痛的工效,且富含丰富的钙、铁等人体必须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

鸡蛋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及铁含量,并含有许多其他营养素,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这些营养素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营养,为身体存储能量,起到防寒保暖,维护冬季健康的作用。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男人手冷首先是身体气血不畅导致男性手脚冰凉。另外如果总是气血不畅,就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凉了。文文章中也介绍了一些可以缓解手冷的食疗方,如果有手冷的现象发生的话,不妨试试文章中提供的做法吧。

2/2页
男人手冷是什么原因男性手冷的食疗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