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睡觉出汗怎么回事 这些原因引起夜间多汗

天气闷热的时候,我们睡觉容易出汗,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很多男性夜间睡觉的时候经常出现发汗的情况,那么男性睡觉出汗怎么回事?睡觉出汗怎么办?睡觉出汗如何调理饮食?夜间经常出汗的男性一起来看一下吧。

男性睡觉出汗怎么回事

男性生理性出汗原因

晚上睡觉多汗又叫盗汗,盗汗分为两种,一种是属生理性的,一种属病理性的。盗汗指入睡后出汗,醒后即止。多属虚劳之症,尤以阴虚者多见。

其中常见的生理性因素就是睡眠环境导致的男性晚上睡觉出汗。

睡眠环境

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与睡眠环境空气流通状况、寝具透气与否有关。

病理性出汗原因

1、疾病反应

有些疾病如结核病、心内膜炎或恶性肿瘤如淋巴瘤等,有可能会导致男人出现夜间盗汗的情况。

2、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患者,如有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以及有情绪障碍,自律神经失调的人,也都可能在夜间大量流汗。

注意

很多男人因为晚上睡觉出汗会怀疑自己是肾虚,其实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晚上睡觉也有生理上的原因,也有病理上的原因,我们一定要分清自己晚上睡觉出汗的原因是什么。

睡觉出汗怎么办

按摩穴位

如果夜间睡觉经常出虚汗,男性朋友可以选择进行按摩调节,同时按摩阴谷穴和肾俞穴两个穴位。在吐气的时候按摩这两个穴位两分钟,直到感觉到穴位的胀痛感即可,这一方法能缓解夜间出虚汗的情况。

1/2页
男性睡觉出汗怎么回事睡觉出汗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