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更年期什么症状 这样应对效果好

好像一说到更年期,多数人想到的都是女性朋友,但是男性其实也是有更年期的。男人更年期的时候也会出现很多的症状,身体感觉不舒服,但是却很少有人了解。那么男性更年期是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应对?请看今天的内容。

男人更年期什么症状

心血管老化

人年龄增长,心脏常有肥大心内膜增厚的情况,可能是由于心脏结缔组织增加、心脏各瓣膜和其他结构钙化导致的。

此外,血管弹性变差,变硬,动脉硬化,血管变窄等血管毛病也可能陆续出现。血管调节失常,有时会像孩子一样浑身发热,甚至踢被子,燥热不安,头痛,眩晕,心悸等。

肌肤老化

进入更年期之后,皮肤开始逐渐的老化,显著的表现就是会长出皱纹。不仅仅是脸上,脖子和手上的皮肤也能看到明显的皱纹。

这是因为皮肤里面的胶原蛋白已经渐渐流逝,皮肤的弹性不如从前,所以皮肤变得发黄、发暗,失去光泽,而且皱纹明显。

消化器官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消化器道平滑肌的纤维及腺体会逐渐萎缩,胃粘膜也会日渐变薄,而结肠及胃腔则会慢慢扩大,失去弹性。这些改变是逐渐发生的,所以大多无自觉症状。

但若不节制饮食,注意卫生,保持情绪稳定,则将明显诱发。肝肾阴虚,症状呈现眩晕腰酸,耳鸣盗汗,烦躁易怒,面赤升火,手足心热,口乾咽燥,小便短赤,舌质红,脉细弦数。

躁狂症和抑郁症

躁狂症往往是先有乏力,烦躁,性情急躁,严重的失眠,长时间阶情绪高涨,常伴有语言动作的增多和夸大的思维内容等表现。

抑郁症多有感情淡漠,失眠,乏力,食欲减退,长时间的情绪低落等表现。此两种病症发病年龄较早。初发年龄多在青壮年。

高血压病

高血压也是在更年期发生比较多的一个疾病,一般在40到50岁之间。得了高血压之后人会常常感觉到头晕、失眠、乏力,注意力不能集中。

1/2页
男性更年期症状男人更年期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