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肾虚的表现 出现这几个症状要注意

不少人都会感觉到自己平时经常精神不怎么好,做事情的时候有点提不起力气,感觉好像是得了肾虚的毛病。其实肾虚的患者真的人数不少,如果你还不太确定自己的情况,想知道男性肾虚的表现是什么?那么就请看今天的文章介绍吧!

男性肾虚的表现

畏寒

一般在我们说到怕冷这个词的时候,脑子里面出现的都是女性朋友的形象,男性是比较少怕冷的。如果出现了明显的怕冷情况,就要考虑是肾虚。

比如说膝盖以及手肘的位置感觉到很累,还有腰部也非常的怕冷,一般考虑是肾虚导致的,平时要注意好保暖工作,不能再穿的太少。

有句话叫寒从脚底生,所以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建议要穿着保暖的鞋袜。另外就是多锻炼身体,这样对于驱赶寒冷的症状也是会有帮助的。

头晕耳鸣

很多人经历过头晕的感觉,那种眼睛发花、天旋地转、恶心呕吐的滋味并不好受,而且头晕患者常伴有耳鸣之声,妨碍听觉,长久下去,甚至会导致耳聋。造成头晕耳鸣的原因多与肝肾相关。

中医上讲“肾藏精生髓,髓聚而为脑”,所以肾虚可致使髓海不足,脑失所养,出现头晕、耳鸣。

便秘

便秘的人常因排便困难出现肛裂、痔疮等症,影响工作、生活,苦不堪言。虽然大便秘结属于大肠的传导功能失常,但其根源是因肾虚所致,因为肾开窍于二阴,主二便,大便的传导须通过肾气的激发和滋养才能正常发挥作用。

腰酸腿痛、尿频尿急

长时间身体僵硬不变地坐在车里,外加开车精神紧张,久而久之形成气滞血瘀而终导致肾虚。

头晕无力

当男人患有肾虚的时候会有头晕无力、失眠多梦的症状发作。因为肾是作为重要的脏器之一,可以滋补和和煦这其它的脏腑。

如果其它器官久病不愈,就很简单伤及肾脏。很多慢性病,比方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患者,往往都会有肾虚的病症。

哮喘

肾脏有“纳气”的功能。因肾虚不能纳气,就会引起喘息气短,呼多吸少,使你感到难以畅快呼吸。厉害的情况下,伴随气喘还可能出现喘气加重、冷汗直冒等症状。

1/2页
男性肾虚的表现男性肾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