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脱发的原因 几种方式让你改善脱发

脱发是现在常见的一种问题,并且一直很难解决,现在男性头发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男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一旦出现了脱发应该怎么办?我们都知道脱发是一定要在饮食方面多进行食补的,脱发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男性脱发的原因

精神压力过大

精神压力过大是导致出现脱发的一大因素,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过大,在工作中也要承受更多的问题,因此导致掉头发现象。如果人出现比较严重的精神压力,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这是中枢神经机制或是植物神经会出现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大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发毛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过度美发

爱美的不单单只有女性,现在月来越多的男性也很在乎自己的外貌,经常染烫头发,有的比女性染烫的都勤,这样很容易出现脱发的情况,再加上含有有害化学物的染发剂、高温烫发钳、吹风机,这些都在打击和耗损着头发的健康,从而导致头发脱落。

雄性激素分泌过旺

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也是导致头发的一大原因,如果雄性激素蜂蜜旺盛,会使人的毛囊在二氢睾酮的作用下,逐渐萎缩、变小,进而导致毛发细软、干枯、缺乏光泽,终毛发的颜色会变淡、减少。

吸烟酗酒

吸烟酗酒也是导致男性掉头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吸烟可能会损伤毛囊,影响头皮中血液和激素的循环或者导致雌激素增加,从而导致脱发早期迹象。而酗酒过度会导致胃肠疾病,从而影响蛋白质、维他命等营养素的消化与吸收;酒中所含防腐剂对毛发的健美也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性生活过度

性生活频繁也是导致的男性脱发的原因,中医说“发为肾之华,发为血之余”,所以精血什么状态,观一发而知全身,而性生活过度则会损耗精血,所以也有人说谢顶的男人多是纵欲过度。

头皮油脂分泌过多

由于头皮油脂分泌过多而导致掉发的症状,在医学上被称之为脂溢性掉头发,这个是导致男性朋友掉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临床症状表现为患者头皮油脂过量的溢出、头皮油腻潮湿、头皮搔痒、有可能还伴有炎症。患者的头发一般是先从两额角、前额或者头顶中间开始脱落,然后漫延至整个头顶,但是四周头发很少脱落,形成我们俗称的地中海现象。

男性脱发怎么办

一、 保持乐观的心态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学习紧张,用脑过度,易喜易悲,这些常常会引起脱发。人用脑过度,或者经常心事重重,烦闷,或者遇到了什么事儿,精神过于紧张,使脑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时候也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因为人体的一切活动都是属大脑管的,大脑受了刺激,活动乱了脚步,不能正常地发挥作用,势必要使身体的营养受到刺激,出现掉头发的情况。脱发怎么办?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保持一个乐观平和的心态,遇事不激动、工作、学习要劳逸结合。

二、 适当运动,保证睡眠

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发生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建议: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

三、合理饮食很重要

1/2页
男性脱发怎么办男性脱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