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有更年期吗 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

我们都知道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会有更年期,男人也会有更年期吗?如果男人也有更年期的话,当出现哪些症状的时候代表这男人到了更年期的时候呢?如果男人发生更年期的话,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男人有更年期吗

男人也是有更年期的,当男性在四十岁之后,可能就会出现更年期的现象,症状有的会跟女性更年期有一些类似,这种现象称为男性更年期。当男人在更年期的时候,身体会有一些变化,如果适应了这些生理上的变化,可以安稳地度过更年期。如果不能适应,就会出现一些临床反应。

男人更年期的症状

1、心血管老化

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会有增大的现象,男性在四十岁左右可能出现更年期的现象,这时候,心血管也会发生一些改变,比如血管的弹性变差,变硬,引起一些动脉硬化,血管变窄等疾病。有的时候还会出现浑身发热,头晕,心悸等现象。

2、躁狂症和抑郁症

当男性更年期的时候,情绪是不易控制的,可能会出现一些躁狂和抑郁的表现,和女性更年期相似,有时时候身体会经常感到乏力,睡眠也会受到影响,从而会出现情绪的不稳定,经常拿个暴躁,有的时候还会出现食欲减退,情绪低落的现象。

3、心脏神经官能症

以心悸,胸痛,疲乏,神经过敏为突出表现。较多见于女性及青年人、中年人,年龄在20~40岁之间,可有心动过速、失眠、多梦等症状,心脏x线检查、心电图检查及实验室检查多正常。

4、肌肤老化

皮肤老化早是从脸部的皱纹开始。接着颈部,手脚的皮肤,也会日渐松弛,下垂。这是因为脂肪与弹性组织逐渐减少所致。

5、胃肠道功能紊乱

胃肠道功能紊乱是神经官能症的一种类型,以胃肠道症状为主,可局限于咽、食管或胃部,但以肠道症状常见,也可同时伴有神经官能症的其他常见症状,如倦怠、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神经过敏、失眠、多梦、头痛、盗汗、忧虑、遗精等,但该症多见于青壮年,精神因素在本症的发生和发展过程中起重要作用。

1/2页
男人有更年期吗男人更年期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