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肾虚的表现 吃它们可以缓解肾虚

肾虚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男性出现肾虚也不少,男人肾虚的表现是什么?也有一部分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粗纤肾虚,男人为什么会肾虚?我们知道在出现肾虚之后食疗的效果会好一些,男人肾虚吃什么好?想知道定要继续看哦。

男人肾虚的表现

1.夜尿增多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基本是不会起夜的,如果男性经常起夜那么就很有可能是因为肾虚导致的。如果在半夜的时候起了很多次夜,那说明你可能肾有点儿虚了。若是你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上一次厕所的话,那就是肾虚严重了。

2.手掌的表层出现高低不平

手掌也能体现一个人是否是肾虚,正常的手掌颜色低红润、光滑而又平整的。而一个人的肾脏如何出现了问题,那么它的手掌表面就是红白相间的,仔细端详还可以发现手掌有着高低不平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注意了,因为肾阳虚便是这样的一种症状。

3.腰痛

我们知道腰是一个非常能体现肾器官的,如果我们出现肾虚的时候,就会腰痛的。

4.头晕无力 失眠多梦

肾滋养和温煦着其他脏腑,若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伤及肾脏。许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病人,往往伴随有肾虚症状。

5.记忆力下降

总想闭目养神,不愿思考问题,注意力不容易集中。

男人为什么会肾虚

一、是先天禀赋不足

肾中所藏之精分为先天之精和后天之精,先天之精来自于父母,而后天之精则是由水谷精微化生而来。如果父母体弱多病或怀孕之时父母的精气不足,就可能使孩子的先天之精不足,从而使孩子成年后出现肾虚。

一旦发现孩子体弱多病或发育迟缓,就要考虑是否是先天禀赋不足。这种情况是无法控制的,但可以在后天多加调养,以补先天之不足。而为了保证后代的健康,在准备生育时,一定要选择夫妻双方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的时刻。

二、是外界环境所伤

人身处自然之中,时时受到自然环境的影响。中医把自然中的六种致病因素称为六淫,包括风、寒、暑、湿、燥、火,在不同的季节,六淫会对人体产生不同的影响。如春季多风邪,夏季多暑湿,秋季多燥,冬季多寒邪等。

稍不注意,六淫就会侵入脏腑,从而伤肾。再加上现代人身处一个污染严重的环境之中,空气污染、食品污染、噪声污染等防不胜防,更容易伤肾。为了防止肾虚,男人一定要避免这些可能伤害身体的因素,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在季节变化的时候及时增减衣服。这虽然听上去简单,却是需要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坚持做到的。

三、是七情太过

人有七情六欲,随时会表现出喜怒哀乐等种种情绪。一般情况下,这种情绪的变化不会对健康产生影响。但如果七情太过就会造成脏腑受伤。

1/2页
男人肾虚吃什么好男人肾虚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