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脱发的原因 脱发吃这些食物好

有很多男性会有脱发的问题,尤其是到了中老年,就会有地中海发型,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当男性脱发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脱发的问题呢,当脱发的时候,吃什么食物是非常好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男性脱发的原因

1、精神压力过大

现在的男性生活压力很大,职场的,情感上的,而如果精神压力过大的话,是会引起脱发的现象的,因为压力大时,我们的毛囊和毛乳头会有影响,容易营养不良,这时候,头发就会很容易的脱落。

2、过度美发

现在很多男性也是很爱美的,有很多男士都会染头烫头,这对头发的伤害是很大的,因为染发剂当中含有很多的化学成分,而且高温对头发也是非常不好的,所以经常烫头染头也是会引起脱发的。

3、雄性激素分泌过旺

如果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旺盛的话,也是会引起脱发的,这也是男性脱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雄激素过多,人的毛囊会逐渐的萎缩,导致毛发变得细软,干燥,没有光泽,从而会进一步引起脱发的问题。

4、吸烟酗酒

吸烟酗酒也是导致男性掉头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吸烟可能会损伤毛囊,影响头皮中血液和激素的循环或者导致雌激素增加,从而导致脱发早期迹象。而酗酒过度会导致胃肠疾病,从而影响蛋白质、维他命等营养素的消化与吸收;酒中所含防腐剂对毛发的健美也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5、性生活过度

性生活频繁也是导致的男性脱发的原因,中医说“发为肾之华,发为血之余”,所以精血什么状态,观一发而知全身,而性生活过度则会损耗精血,所以也有人说谢顶的男人多是纵欲过度。

6、头皮油脂分泌过多

由于头皮油脂分泌过多而导致掉发的症状,在医学上被称之为脂溢性掉头发,这个是导致男性朋友掉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临床症状表现为患者头皮油脂过量的溢出、头皮油腻潮湿、头皮搔痒、有可能还伴有炎症。患者的头发一般是先从两额角、前额或者头顶中间开始脱落,然后漫延至整个头顶,但是四周头发很少脱落,形成我们俗称的地中海现象。

男性脱发怎么办

1、饮食

我们可以在平时的饮食当中多注意一下,注意饮食的多样性,而且多吃富含微量元素的水果和蔬菜,少吃一些非常油腻和含糖高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辛辣的食品,这样都有助于缓解和治疗脱发的症状。

1/2页
男性脱发怎么办男性脱发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