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怎样预防感冒 春季防感冒记得这样做

春季是感冒多发的季节,不光是老人和孩子容易感冒,男性朋友也是感冒多发的一个群体。感冒之后人是很难受的,所以我们应该掌握预防感冒的方法。男人怎样预防感冒?治感冒小窍门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男人怎样预防感冒

男人怎样预防感冒

一、调整肠道环境

肠道会聚集影响免疫力的免疫细胞,因此若能增加对肠道有益的善玉菌以提高免疫力就可创造出不输病毒的强健身体。因此男人请务必多加摄取含有乳酸菌或是食物纤维的食品。

二、勿自行判断用药

当出现了一些类似感冒的症状时,很多人都会直接到药店去买药吃,而且吃几粒、吃多久时间全凭自己判断,这样的做法是很不好的。因为没有经过医生的专业诊断,不能明确正确的用药方式,乱吃可能还会导致身体出现其他的问题。

不仅仅是感冒,其他的疾病也是这样。在不舒服的时候要及时的找医生,自己用药可能会导致身体产生耐药性或者是免疫力变成,以后反而更加容易感冒了。所有的药物都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这样才是正确的做法哦。

三、勤于更换口罩

在感冒比较多发的季节应该经常佩戴口罩,口罩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避免很快的感染到病毒。但是戴上口罩就万无一失了吗?口罩建议大家要注意,及时的去更换,否则上面也会沾到细菌,对健康不利。

四、摄取维他命A、C、E

维他命C可提高受病菌伤害的细胞修复能力以提升感冒回复力,维他命A、E则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男人为了预防感冒及尽早康复,应该多加摄取维他命C及同时摄取维他命A、E(黄绿色蔬菜、坚果、水果、植物性油脂等)。

应该多加摄取维他命C及同时摄取维他命A、E(

治感冒小窍门

1、洗鼻法

西医学认为当人体受凉、淋雨等诱发因素使得呼吸道纤毛摆动频率降低,鼻粘液及其吸附的病毒、细菌以及真菌等停留在鼻腔的时间大大增长,从而使得引起感冒的病毒得以大量繁殖并侵入人体,引发感冒。因而感冒时反复用盐水冲洗鼻腔可将鼻腔中的病毒洗出,防止病毒在鼻腔中大量繁殖并不断侵入人体。此法可在2到4天内治愈感冒,且无副作用。

1/2页
男人怎样预防感冒治感冒小窍门